2010-04-12 17:16:31夢想家 黃湘

那又如何?

我最無法處理的一句話:
 
「那又如何?」
 
通常我最後會回答;「不如何!」
 
對方再說:「那又如何?」或回答「不如何講那麼多廢話做什麼?」
 
當你苦口婆心的勸說或開導一個人時,
 
常常遇到聽不進去的人如此回話:「那又如何?」
 
然後,我就開始一堆的解釋,然後又是同一句:「那又如何?」
 
Pearl :「 ...........」
 
徹底無言..........
 
我很愛說話  ,  尤其是遇到觀念不同者,哇,別人覺得煩,我卻覺得是撿到寶了。
 
因為,可以好好抒發己見,一來一往,而不是永遠是「贊同」「對呀」「沒錯」
 
以上觀念相同時,真的只能這樣說。觀念不同時,就可好好大說特說,即使對方
 
仍不贊同,我仍是開心不已。因為,逮到機會說話了,哈哈!  自己好像有點學那
 
孟子的好辯啊~
 
但  即使如此  也常有無言的時候!
 
我的學生逃課逃家,媽媽對他好到不行。媽媽要求我對他的孩子「曉以大義」,
 
當我說到他母親如何的為他好及委曲求全,希望他將心比心時,
 
我就戰敗在那冷冷波瀾不興的語調裡:「那又如何?」
 
是呀!  說這麼多,關我何事呀?  我太多管閒事了!
 
是非不來,自己還自動去「招惹是非」!
 
天下最笨者,莫過於此了!
 
抒發感言而已!   一時有感而發!        pearl於201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