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23:43:45Nathacha

只能用小草牽手的那個年代

很多人我不認識了。

那天突然的找到你的網路相簿,偷偷的加入我的最愛後,偶爾會去繞個幾圈看看你的最近。你沒有變,依舊是當年坐在我隔壁的小男生的模樣,單眼皮,babyfat的臉。雖然發現了10年來沒有聯絡的朋友,但我卻沒有想對你留個言,還順便在留言裡問你「記得我是誰嗎?」的這種念頭,一點也沒有。我不知道這樣公不公平,只有單向的窺知,而你是被窺看的那位,不過對於你的現在,就算真的要從照片裡判斷出什麼我想也是過於獨斷,只是,只是,我寧願這輩子都不會再有任何單向或雙向的消息出現,我後悔看見了你的現在,你的,現在。

有一年學校要大家學一個舞蹈,目的是什麼我忘記了,應該是運動會上的項目之類的,小學裡總是很流行男生和女生要分排,你一排我一排的,一班兩排就這樣遠遠看起來就是粉紅色跟綠色的條紋布,織法還歪七扭八。那時候,或是一直到了現在,其實要順順利利的在排隊時就一一的對齊好是不容易的事,總有人會恍個神或是認錯夥伴而讓隊伍一退再退,那天就是這樣的情景。

孩子們的小言小語怎麼就是能如此純真卻又強烈,班上將你我說成一對,偏偏Pechi我的死黨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為此我還多次發了誓說「我不喜歡他,是真的!」小小年歲就會立誓,現在想來也太逗趣了點。隊伍退呀退的我跟你就站在同一列上了,這時司令台上的老師要同列的男生女生牽起手,我正要過去牽你的手時,卻看見你彎腰撿了根枯草(還選了比較長的),自己持了右端,遞給我示意要我也牽著草。當時的景象可是歷歷在目,因為放眼望去,怎麼男生女生都在撿草,當時我用飛快的速度想著:

「有必要這麼害羞嗎?不過是牽手而已!」

雖然當時我不喜歡這種情景,但你都拿了草了我難道還搶過你的草然後丟去,說「牽手吧!」嗎?唉,結果是牽了草後就變得有必要覺得害羞一下了。

這件事,你還記得嗎?


五、六年級的那位班導,很疼我,不過有時疼得也太莫名了一點,那應該是兒童節的禮物吧,米色雙層印有卡通圖案的鉛筆盒,班導就直接在班上指派我和你去領回來,為此我又要向死黨發誓兼掛保證了!全班的同學又是一陣小騷動,不過我還是完成任務了,我們在這之中有沒有說過什麼,忘了。

種種種種,你就是個很害羞靦腆的小男生,害得我坐你隔壁時,一學期也只跟你說了「謝謝」和另外一句話。對了!我們還是幼稚園同學。幼稚園的蟯蟲檢查,小朋友會被一個個叫到前面去,脫下褲子或裙子,在全班面前光著屁股然後讓老師黏試紙,呃,所以我想,我們應該都看過彼此的小屁股,不過我發誓,我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



可是可是,現在,你抽煙,你染髮,你在左上臂上刺青,那真令我難以相信眼睛看見的是你。當年那個常臉紅、不敢跟坐隔壁的女生說話的、和女生牽手要用小草的那個男生,去哪裡了呢?







難道我們都要以這麼快的速度長大才行?

上一篇:未明狀態

小小豬 2008-05-12 22:30:27

感觸很多
我說真的

任誰也不能阻止時光
改變我們

小姐))♥,,,&#97 2008-05-03 21:20:18

我也不想長那麼快
好想讓時間回到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