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23:11:57Nathacha

2007‧受訓

今年受訓回來,沒有往年的活力和規律,倒是多了很多對那些小年紀女孩的擔憂和一些生氣,這在結訓時想起來,其實自己大概比她們都還小氣度吧,他們是那麼熱衷那麼團結,是自己在心上放了太多事,又甩不開,才讓這趟受訓變得沉重。

記得去年她跟我說,其實在過程裡她無法全然的開心和投入,因為煩惱營區外未完的事,我點頭靜靜的聽她說,因為搭不上話,因為我全心的接受每項訓練,每個人每件事每一句話都會在我的雀躍裡放大再放大。何必煩惱這麼多呢?我暗自想。今年,我體會到了,不是少了夥伴的寂寞或是孤立感,是因為在出發前,我就把受訓當成熨斗,希望能燙平我糾結被揉皺的心,所以對身邊來自遠方各地的夥伴,自動的將她們當成了過客,不願意記得。

在三分之二都過去之後,我才開始彌補先前的遺憾,才開始感激相遇的緣分和天賜的幸運。持續失去,這次我失去的是接納的心,我失去了單純。

新的環境裡我試圖找出一些熟悉的身影,因此對於每個人的記憶大都是來自活在過往裡我的記憶的人,用感覺和猜測拼接起來,我不知道這對於讓印象深刻是否有正向的幫助,倒是看見了自己好像只能活在昨天或過去而感到驚訝和失望,好似我在這裡,就已經遇完了這趟生命裡的所有人,接下來只需畫出直系旁支的親屬圖一般。

親愛的Jessica、親愛的wenting、親愛的型男、親愛的你們,我非常的感激我們有緣能相遇相聚一起生活。回了美國希望妳還能記得;祝福妳測驗高分;希望你脾氣收斂不需要常常冷靜。

你們是朋友,新的人新的好朋友,不是被我拼湊出來的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