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23:14:18Nathacha

大抵是

大抵是愛過一些人以後,才有所謂口是心非的情慾糾葛。

前陣子常聊起你,說的卻都是生厭的細碎蒜皮小事,和她之間一直不解的是那裝了話的眼神怎麼總落在我身上。她什麼也沒加考慮就下了這樣的結論:
「很簡單,因為他是真的愛過,妳說一段細長的情感怎麼能拿一時之決做比較!?」

「可是來不及了。」

喃喃的唸出這句,大概是一如先前所說,沒有結局的故事會一直停在心裡,說得白話一點,就用《孤單情書》裡寫的:「許多事你一定要讓它蓋棺論定,沒有那個結束的動作,那件事就永遠在那裡卡著。」但我卻還是得繼續過日子,來不及是因為我傷害了一些人,來不及是因為他早就到了我身邊,來不及是因為我們曾經醞釀過要去愛的那些,早就相磨得只剩細屑。一直都很認真的思考也許我該放自己好過,應該好好的收這故事的尾,畢竟那也是我人生的幾十分之一。只是我想起他比想起你的時候多。

含糊點說是無妄之災,細究起來這場預謀大概,是我對你最後的掙扎。
我可能都要忘記他的聲音了,可能再久一些他就要消失,唯一要守住的,是這份親手給的殘忍最終還是回應到自己身上。



大抵是愛過一些人後,所謂的情欲糾葛就會慢慢變得口是心非。

上一篇:一個女人

下一篇:自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