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7:19:10Richie

開羅超級比一比

我想念那些日子,在台北重慶南路上,隨手可得的好味道。咖啡店連著書店。咖啡店裡有供餐,現在想起來每一種都很好吃。雖然在當時都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呢。到了這裡以後,發現他們都不懂得料理。要找一個沒有二手煙的,可以好好吃飯喝啡咖的乾淨地方,仔細想想,幾乎是沒有。除非是特別跑到沿岸靠著尼羅河蓋的國際大飯店吧。真的很費事。到了以後也沒有胃口了。因為你看到路上的人都那麼窮,地上都那麼髒,你告訴自己不能像早期白人殖民者那樣,躲進飯店就沒事了。

在這樣的社會裡,我珍惜現在找到的公寓。有牆,有玻璃落地窗,有一些兒可以看出去的地方,有很多黃色的燈泡發出温暖和煦的光。我找公寓找得辛苦。其實想想也是應該的:這都市有台灣的全部人口,你能期望他們有多少你看得上眼又合乎預算的空著的有傢俱公寓,而且就座落在AUC的附近?好的公寓都被佔據了。開羅的中產階級把自己的家裡打理得很好。一個有附開關的電線約台幣9元,麵食幾乎不用錢,蔬菜幾乎不用錢,水和瓦斯也幾乎不用錢。在這種情形下,雖是開羅,中產階級幸運兒還不能把自己家裡打理得好,也是匪夷所思了。

仔細推敲後發現這裡最賺錢,最被壟斷的傳統行業是一門令人吃驚的行業。不是電器行,不是餐飲業,不是鞋店,服飾店,蛋店,肉店,烤雞店,書店,雜貨店,水果店,果汁店,蔬菜店,麵包店,豆泥沙拉醬店,五金店,加油站,藥妝店,金店,傢俱店。在這分工極瑣碎,一店只賣一物的社會裡,因過度分工而消費經濟停滯的各行各業裡,各店都灰頭土頭地在開羅漫天的塵埃裡,一個挨著一個,在人人穿越馬路的市集街道旁掙得一個小小的地方;只有一種店,(如果你有幸看到的話,因為數量實在相較下太少)開得特別大,特別乾淨,亮麗顯眼的招牌,絕對是抬頭挺胸在百業之中,那竟然會是──糕餅點心店。注意,糕餅點心店和麵包店是不一樣的。糕餅點心店是不賣麵包的;而麵包店有些會偷跑賣糕餅點心,但往往是那些糕餅點心忍辱地和麵包們一同龜在暗淡的小店裡而巳。在開羅沒有糕餅點心店,只有"有名的"糕餅點心店。它們的存在就是路標。它們的阿拉伯主成份是椰漿和核果。非常甜,但也非常好吃。只是總是有少一味的遺憾。應該是師傅沒教,也沒有像我這種靈巧的徒弟。也可能是長在台灣的我,吃多了好吃的,也看多了名廚的手藝…所寫的書。我來做的話會更好吃。糕餅點心店的店員和別種店員相比,都很跩。他們的產品,那些糕餅點心們,跟好肉一樣的價錢。好肉呢,絕對不會輸跟台灣一樣的價錢。

這所大學呢,是所奇怪的大學。想想在全世界裡排得上怪異排行榜的,應該它是數一數二。首先呢,它是一個有奇怪警衛的大學。光這一點,它就打敗了無數個大學。其次呢,它是一所種族意識很強的大學。這樣又淘汰了剛剛剩下的競爭者。接著呢,它又是個大煙囪。全校瀰漫在煙霚中。最後進入準決的只有AUB和AUC。碰巧的兩者都是美國大學在阿拉伯的產物。但是呢,AUC又略勝一籌,。不是因為在貝魯特AUB前陣子可能是終於受不了以色列戰火而(暫時)關門了,所以理論上是同額競選。其實能獲選的理由是因為呢,這裡的學生,有三分之二不是來讀書,是來社交求偶的。怎知是三分之二呢?因為凡是想進來付學費但不知要唸什麼的,學校都一律把他們放在新聞系。然後一問,大學部幾乎個個新生大家都是新聞系。那在推回去,為什麼想進來付此地的貴族學費,但是根本沒主意要唸什麼才好呢?

回想這犯罪的一週的Ri 2007-03-10 20:35:38

還有我自以為是的去買了三碗豆花一碗給妳把拔馬麻一碗妳馬麻說給妳美眉因為那時候本來妳美眉還沒回來只想說買三碗 可是我明明要少吃好吃的東西(別人請的不要浪費食物就嚥下去吧雖然每次吃都會捨不得妳想盡辦法就是吃到若是好吃先記下來必定要與妳分享)香我錯了我不該考到個小小的技師就得意忘形甚至去買豆花破壞自己刻苦己心的心才會導致今天犯下這樣大錯雖然我即時想到了但妳說太晚了那必定是太晚了神阿告訴我要怎樣才能得到我妻子的原諒

Richie 2007-03-10 20:11:13

香香真的是很聰明呢洞察力有強喔.老公知道現在除了為妳禱告還有儘可能聯絡上妳還有不停的認罪悔改外(我想一定是主要我警醒因為上週我受洗我就有說要學習要警醒要在真道上行走要做大丈夫要剛強)我就學的了這一課這週我心裡正高興的我做好了許多事情弄好牙齒以後就可以跟香香一同吃美好的食物考到技師起碼工作好找一點能肩負起我們的能力又多了一點.是的香香也希望我高興.可是我犯了致命的鬆懈時刻.我磕頭認罪.直到我不能在磕吧我不知道怎麼樣彌補我自己都覺得是滔天大罪的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