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20:20:13Richie

菜情大不同

今回來的路上我去學校邊的那條街, 打算買些綠色的葉菜類, 回來補充一下老是只有豆莢, 青椒和洋葱的場面. 經過小小的比薩外賣店不久有一台貨車, 有一個女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因為她正在那貨車上挑菜. 我看那台車, 沒有蓋子, 像我們運磚的那種車, 上面的大塑膠袋裡放滿了…仔細看, 原來正是茴香, 就是之前我在台北沒有看過的菜.. 另一大包是香菜. 還有一些長年菜莖, 沒有葉子. 其它車中間都是空空的. 我挑了兩把茴香, 左看右看都不知道要跟誰付錢. 那個女人還在挑, (其實也沒什麼好挑的: 那麼大的空車背, 就是我說的那三種而巳.), 我拿著看起來還很新鮮的兩把茴香, 圍著車子, 都沒有看到別人. 我想, 大概是隨人撿的剩菜吧. 看那些沒有葉子的長年菜莖, 就知道了. 而且說是一般的賣菜車麼, 也太沒有貨了.

我就手上拿著茴香, 大搖大擺再往前走. 有個市場入口, 那裡有幾個婦人賣削好的, 一包包的菜. 我拿了一包混了胡蘿蔔丁和豌豆的要結帳. 其中一個女人問我: 那茴香也是她們的嗎? 我說不是. (拜託, 妳們有賣嗎?). 接著她說要四元. 我錢包都拿出來了, 但感覺不應該是這個價錢. 想想超市冷凍機器做好的, 也不過四元吧. 再想起, (又來了, 我那超貴的學校餐廳, 一份煮好的,胡蘿蔔和青花菜, 也是四元, 但可比這費工吧. 青花菜也比較值錢啊.) 於是覺得買了好比是呆胞, 就跟她說不要了.

往回走時, 嘿, 看到了剛那個貨車, 那女人正跟一個看起來就是老闆的人結帳. 看來老闆剛去忙了. 我就拿著我的茴香走去跟他付錢. 他看起來很開心. 一邊問我日本人? 韓國人? 中國人? 我因為他簡單開心的樣子, (也許是高興莫名其妙有個傢伙來付錢. 那我呢, 畢竟我一個外國女人, 拎著那兩把菜, 走來走去, 也是冒著會紅的風險, 可是也沒辦法; 總是不能沒有付錢還在現場附近就把它放進背包裡.), 就破例跟他說了: 台灣人. (現在一般我都是笑笑不回答). 他反覆唸了一次, 不太確定的樣子. 又問那女人(剛那女人幫我翻譯是25分錢. 唉, 25分我就真完全聽不懂了)台灣是?? 那女人跟他解釋了一下什麼小島之類的; 這時我又加了一針見血的: 也是中國啦. 我的一針見血, 加上那女人的諄諄教誨, 他就完全懂了. 又跟我嘰哩幾句, 這下我只好說那句三字真言: 我不懂>,<

還好我有付錢. 回來煮茴香真好吃. 對了, 我都忘了: 在這裡再爛的菜都能賣. 是沒有所謂剩菜送人撿的事. 哈哈.

上一篇:罷免了那家果汁店

下一篇:週五的享受

Richie 2006-12-03 22:13:05

我本來要在留言人那邊打
阿旭好像真的對鋼琴手有意思唷ㄏㄏ
可能是留言人的字數有限制

可愛的Richie 阿旭 2006-12-03 22:11:34

說的也是應該是不會有剩菜送人檢啦 台灣也沒有看過ㄏㄏ 就是我們那天煮湯的菜菜嗎 那個我家是有時想換換口味就會有因為煮湯還不錯喝 不過台灣這個也算普遍可能台北要到菜市場比較會看到 畢竟超市擺的都是比較普遍的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