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02:03:02藍色漂流瓶

慵懶●胡志明市

窗外細雨搖曳
七月煙雨漫過溽熱的胡志明市
傳統的街道響著異國的曲調
街角的咖啡店
在如雨般的鳳凰花樹落葉裏
迷茫
對面的法國女郎捻熄手上的第二根菸
精緻的輪廓蹙著眉
靜靜地等著哪個人
她的心思我懶得揣測
自顧慵懶地倒在麂皮沙發上
柔順的觸感引領我沉入夢中
友人的談笑聲早已與我無關
兀自在無邊的夢裡流浪
隔壁一群男子恣意談笑
手中的杯觥交錯
用我不懂的美式幽默譜出激昂喧鬧的G大調
攪亂我夢中Beethoven:Violin Sonata No.5, Op.24, Mov.I 的旋律
一口飲盡桌上那杯索然無味的COFFEE LATTE(ICE)
打了個哈欠 揮去眼底的惺忪
費力推開沉重的玻璃門
漫步在這東方巴黎的國度裏
帶點淡淡咖啡味的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