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22:29:41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NBA在我家


自從NBA進入如火如荼的季後賽以來,小丸子家每天就有如自家在戰場上一般,每天都有人在歡呼,有人在飆垃圾話,小丸子的人生,也因為NBA開始有所變化。

為了掌握每場live秀,所以平常懶散的小丸子要以最快的速度去銀行辦事、買菜、做好家事,更要在阿胖放學時,給他熱騰騰的第一手報導:「在第二節的剩下30秒左右,Chris Paul硬切進去, and one加罰,所以,在這關鍵時刻擺進,就這顆球拉開分數……」

「公鹿在最後一秒使出絕殺,贏了公牛,Derrick Rose後悔莫及…..」

「今天Curry的表現,已經是神人等級,三分球11球7中,隨投隨中,今天已經是MVP了~」

有我每天專業的報導,林阿胖也好像沒有錯過哪一天的精彩球賽。但自從我崇拜的馬刺,戰前落馬後,看NBA的心情大大改變,每場球就在看Griffin的笑話,看何時快艇沈船,到處放話刺激那LBJ fans的兒子和票投Curry的水蜜桃爸。

「你知道嗎?Curry又想在第四節扮演救世主,想一口氣追平!哼!不可能~三分球王竟投肉包……哈哈哈哈(欠揍狀)」

「啊~騎士三巨頭少Love就沒戲唱,今天輸慘~」

一吐他們先前一直叫我「老人軍團」的怨氣,殊不知,報應馬上來了。林阿胖先生,不知來的自信,竟然和同學組成「奇蹟四代籃球隊」,去跟別人三對三籃球對抗賽,全場一百隊內就數他們年紀最小,幸好真正對手只有10隊,而且採淘汰制。就如同他們隊名一般,彷彿有奇蹟般,也給他們闖進四強內了。這時,同隊有小孩因為壓力太大哭了,整隊士氣如同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提不起勁。小丸子只好一直告訴阿胖:「你們已經很棒了!!」「保持平常心!」「加油!!」

雖然好像沒有什麼作用,仍是以第四名收場,但接下來的苦頭,可是有得小丸子嚐了。為了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老人軍團」不惜捨命陪君子練球,只好頻頻叫說:「我要打養生籃球」,殊不知那傢伙趁機損我一番:「老了啦!打不動了啦!快去退休吧!!」「看我年輕,你腰彎不下去,吃我的抄截」哼哼哼~不僅諷刺了我的馬刺,順便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氣死。(話說,馬刺的心情也有江水東流感吧!!)

順帶一提,現在我們家已沒有了睡前說故事時間了。那段時間,我們都在討論:「NBA誰是MVP」「誰又是1000勝教練」「誰又是三分球王」~誰又如何如何~我們家好NBA呀!

 

影片:阿胖關鍵的罰球。(沒錯,那個尖叫最大聲的就是小丸子無誤)


上一篇:美食家

下一篇:百步穿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