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22:40:41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人在做,天在看

 

不知道是因為小姐比較直,還是因為她是老大的關係,在她從小到大,小丸子倒是不太記得她有狡辯或是偷雞摸狗的事蹟;而那個很奸詐,又會鑽法律漏洞的臭胖,常常會讓小丸子哭笑不得。

例如,他常常會說,他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吃飯了。小丸子也知道,沒辦法逼他,但總是恨鐵不成鋼,一心一意,每天晚上都煮他們愛吃的,也癡心妄想地想讓他吃得和水蜜桃小姐差不多多。問題來啦!姊姊10分鐘內就解決了,但先生他可要花個30分鐘,拖拖拉拉,要不然一下要上廁所,要不然就是『媽!我快要吐了!!』

昨天,他又來了。水蜜桃小姐和小丸子吃完已經在客廳玩樂,約莫10分鐘左右,先生他也把碗丟到水槽裡了,小丸子還大肆稱讚一番:『希!哇!你今天動作可真快呀!!』……就平靜開心地度過了。殊不知,今天,早上,小丸子不知道哪來的美國時間,平常擦完桌子表面就ok的,今天卻硬把桌子的旋轉盤大力抬起來擦。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昏倒。這這些不是我昨天煮的美味佳餚嗎?怎麼躺在這邊?早已怒火攻心的小丸子,氣急敗壞地要找小孩興師問罪,心裡早知道哪隻小兔崽仔做的了。不用說了,最後就是那臭胖哭啼叫喊:『媽,我還是很愛你,你不要生氣!』中,小丸子就快軟化了。幸好,小丸子周遭總有些醍醐灌頂的朋友,救了無力的小丸子。還告訴我:『哎呀!他們***的小朋友,是每天都把吃不下的飯偷偷倒在電視櫃後面,一直到有一天鑰匙掉進去要撿時,才發現電視櫃後面已成了大型廚餘桶了。你們家胖才做第一次就被你抓到了,也還好嘛!你反應也不要太大嘛!他就是不想吃,想玩樂嘛!!』小丸子心想:『小時偷拔瓠,長大偷牽牛』、『這傢伙這麼小就這麼投機,長大還得了。』、『大壞蛋!偷雞摸狗!』就差沒說他十惡不赦了。後來自己想想,也沒這麼嚴重嘛!是自己越想越誇大了,也許是第一次碰到了,所以不敢相信。就像小孩第一次說謊,小丸子也是一副天快塌下來的樣子,誰敢說小時候我們沒說過謊,誰沒投機過。但是,這時仍是要一副假正經、義正嚴詞地說:『老天爺是有眼睛的,你看你想騙媽媽,而你也騙過了媽媽,但是老天爺就突然叫媽媽擦那八百年媽媽沒擦的旋轉盤時,馬上就被發現了。這就是老天爺在看你呀!!』還加上小妮子在旁冷冷地說:「對啊!若是你做壞事,老天爺都在看,你看上次我做壞事,老天爺就叫我肚子痛,如果媽媽沒處罰你,老天爺自然就會來處罰你了!」說得小丸子冷汗直流。是啦!人啊!可不能做壞事唷!老天爺在天上看著我們唷!!

 

 

上一篇:對牛彈琴*姊

下一篇:動腦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