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2:18:51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櫻花,開了。

櫻花,開了。
昨天,小丸子的姊和朋友聚餐,小丸子和兩個小孩先到天元宮『探勘』,看看美麗的吉野櫻開了沒。坐在捷運上,聽到電話裡小丸子傳來:『開了開了,好美啊~好美啊~』心中著實嫉妒。而小丸子不愧是個好妹妹,今天又捨命陪君子,一圓小丸子的姊的心願。一路上小丸子的姊就『哇~哇~哇~我的媽啊~我的媽啊~怎麼這麼美啊~』(因為在未到達天元宮的路上已經看到許多人家自己種的櫻花也開了,雖然不是整片,但也夠美了)。到了天元宮,也只能繼續『哇~哇~哇~~』。櫻花嬌弱的美,連小丸子的姊這種粗線條的人都『我見猶憐』囉~
而照片裡淨是水蜜桃,是因為阿胖昨天已經欣賞過了,沒有耐心聽小丸子的姊指揮擺POSE,自顧自地在旁邊和小丸子假裝在野餐。小丸子的姊的心裡則一直浮現席慕容的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所以,朋友們,要來賞櫻的話,我很願意奉陪的,但是前提是必須這週請假半天喔,因為今天已經開始塞車了,週末一定塞爆的,而且不知道這些花還能撐多久哩??喔。

上一篇:遊雙溪*姊

下一篇:2008蘿蔔祭

小丸子的姊 2008-03-19 08:32:34

啊~
我本來想說,欣錦應該很難請假的,不太可能來的。
沒想到,
春雷讓我們乾脆死心啦~
我想,那原本盛開的花瓣,都已經變成我凋零的心了......

是提到我了嗎? 2008-03-18 19:53:55

這位學姊真是太了解我了~我整個很想偷溜去
不過在今天雷電交加之後,我想我來不及了
阿....灰濛濛再添一筆...(菸~)

也想「哇~哇~哇~」 2008-03-17 20:18:44

真的好美唷~光看照片就羨慕囉!
愛看書的學伴這篇文章還挺詩意的:)

可惜今年的櫻花應該不會等我了!
這週末小查要回南部兩天,沒人帶我去淡水吵妳。
我有預感,如果欣錦有空的話,說不定會偷偷跑去找妳....真該陪她一起用櫻花度過灰濛濛的三月。
(不過,看到櫻花短暫的絢麗,會更灰濛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