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09:24:32★Sherry★

2011.04.08【害怕遺忘】

由於我害怕遺忘
害怕遺忘這美好的日子
所以我開了博客
我常常在今天即將結束是回想
很多時候已經想不起今天做了什麽,見了什麽人,說過什麽話
所以我必須記錄下來

由於被滯留在這裡一年
我不再像過去那麼自由
我的世界只有這樣一間小小的房子里
我不知道什麽時候我才能在這個地方獨立生活
我不會騎摩托車,所以我失去了出遊的能力
當然,摩托車是可以學的
但是當把車騎到馬路上,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我常常因為緊張,反而催動油門
結果車子反而向前沖,使得我害怕

這倆天有老朋友來看我,帶我出去玩
我非常興奮,非常開心
因為這麼久了,都沒有好好的出門走走

昨天這位Mr.W開車來,跟往常一樣 
我也與往常一樣,在火車站等他
他也與往常一樣,帶著墨鏡,開著他那台nissan,抽著煙
雖然通常我都要忍受他的二手煙
昨天他先帶我去了一趟古跡之旅----林家花園
林家當時是地方上有名的家族,為國貢獻犧牲
慈禧太后特此送了一塊匾額給林家
可惜林家花園只能在外面觀看,不能進入
據說正在修補,於是我們也就只是在外面轉轉
看見地上的地下道井蓋,上面寫著阿罩霧
Mr.W告訴我那是原著名對霧峰的稱呼,好有趣

接下來是921地震教育園區
這個園區過去是個學校
921地震時全部震垮了
走在當年學校的操場上,現在只剩下一半
什麽意思呢?
也就是操場有一半都陷下去了
教學樓有3/4垮了
由於一直沒有處理這些毀掉的建築物
政府後來乾脆將這裡改成教育園區
在園區的門口有個賣叭卟的老伯
叭卟是一種冰淇淋
是我的童年
但我沒去捧老伯的場,因為身體原因
我跟Mr.W便站在車旁邊聊著生活上的瑣事
事實上,大多數是聊他最近的感情問題

聊著聊著,肚子也開始抗議
Mr.W帶我到東海大學
他告訴我東海大學是私立學校中的台大
你們知道的,通常有大學的地方,附近一定有美食
不過在進行美食之前
我們先開車到大肚山上看夕陽
我們沿著彎曲的山道上山
到達后,我們坐在路旁互相拍照
而且還自以為很酷
夕陽一會兒被雲層遮住,一會兒出現
當我好不容易拍到那美麗的夕陽時
還很驕傲是自己抓拍到的

東海商圈的刈包真的很美味
它不像其他地方的刈包
因為東海商圈的刈包外皮比較薄
內陷的豬肉不油不膩
整個刈包的大小剛剛好
對於我這種胃口小的人最合適
後來我們又拿了幾盒雞腳凍
也就是將滷味放到冰箱里,直接這樣冰冰的吃
味道還不錯,原本想帶幾盒回家給爸爸吃的
可是當我想買的時候,人潮已經排到門口外面了,於是放棄

吃飽后也該喝點什麽
我要了一杯養樂多綠茶,他要了一杯檸檬清茶
我們邊喝邊走到東海大學的校園內
經過一片名為相思林的樹林
新芽枝上
東海大學的風不算小
Mr.W說這事他前女友的學校   所以他經常在這裡
看著來來往往的大學生
我真的覺得我一點都不像大三的學生
我就像台灣的國中生
真令人不屑

後來我們又轉移陣地
我們到了一中街
先陪他剪完頭髮,重點是還覺得自己很帥
卻又不肯在AT(理髮店)洗頭
偏偏要去麥當勞用冷水沖洗
我真是服了

陸陸續續我們吃了一些東西
但其實我已經很飽了
一中街還是老樣子
去那之後,也不知道該吃什麽該玩什麽
雖然那裡都是年輕人的地方

也差不多該回家
Mr.W便載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