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22:52:25艾林

「艾林生活札記」Diary Schedule

今天公司發了2005的Schedule Book給我們。好厚一本喔,也難怪了一年365天就365面了,再加上前面的月計畫表、年計畫表,後面的一些郵遞區號表、火車時刻及便民的查詢資料,記載了很多單位的電話,還有航空公司的電話、對岸的撥號的區號表,這些加起來應該也快400面了吧。

我和同事很興奮看了這本book的封面,我挑了藍色,雖然不是像主管那種硬皮的,非主管級的是軟皮的,不過質感很不錯,畢竟這一本是要用一年的嘛。趕快打開裏面,看到2005年2月農曆新年、5月及10月,嗯,好像都可以請五天玩八天的樣子,心裏想著『好想去看少爺』。。。

不過上星期部門會議也已經在討論明年度我們部門要出版多少種的冊子,分別在2005的幾月出版,算一算,我覺得出版量還是算多的呢,平均一個半月要出一本吧,再加上我還有負責另一個新的project,那個project是要每個月出版一本冊子,喔,好多喔。所以我拿著主管給我的schedule跟我的schedule book做對照,心裏還是想著『好想去看少爺』。。。

看了2005後又看到了2006,同樣地再看一次5月及10月,那一年這麼快地,在schedule book上看到了2006,因為我跟少爺決定在這一年登記結婚,心裏忽然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結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像小孩子,怎麼會要結婚了呢?雖然還有大概不到兩年的時間,仔細算過是18個月,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什麼?剩18個月?啊!單身的日子要結束了。

也因為剩下18個月,所以我又看了今年明年的聖誕節,我是不是還有機會到美國再玩一次?趁著我還是單身,趁著美簽還沒過期,好想再去一次耶,不然辦美簽很麻煩的。

Schedule Book已告知我未來的日期,怎麼去過,怎麼去生活,全靠我自己把這本schedule book填滿,雖然有句話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是每件事情的進行卻不能不計劃。現在的我對於未來,順其自然中帶著一小點的冒險及不安的心情,但是我仍然想用『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去面對,因為這樣比較快樂。生活本來就是這樣,起起伏伏,雖然有時我會忽然短路去擔心一些不可知的未來,好在那樣的短路不是常常發生,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以平常心面對以後的事情。所以,未來對我來說還是值得期待的,我要做的就是勇敢、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