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11:51:02Chaos and Order

給親愛的情書

給親愛的:
親愛的,我想這封書信應該你不可能收得到吧。親愛的,我好想將這封信寄到你手上。親愛的,我想用胡言亂語方式寫下對你的感覺。親愛的,如果你看到請不要生氣。親愛的,請原諒我用文字記錄了我倆的的點滴。親愛的,假如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毫不猶豫的走下去。親愛的、、、

親愛的,我問自己:
什麼是愛?什麼是被愛?什麼是付出?什麼是回報?

親愛的,你知道嗎,在你的世界裡男人只有善與惡的分別。
親愛的,你知道嗎,在你的世界裡只有收到男人給你的愛,
之後,你需要不斷不斷地確定這個愛,你才會願意付出你的愛。
親愛的,你知道嗎,在我的想法中女人只有一種需要愛與更需要愛。
親愛的,你知道嗎,在我的想法中只有去嘗試想做的每一件事,
之後,你才有機會了解愛的意義,你才會得到真愛。

親愛的,我了解到男女之間的愛情,沒有真正誰勝誰負輸贏之分。
親愛的,我了解到感情本質上就是在確定與不確定之間才能存在。
親愛的,我了解到在你愛人的同時,你會想有天他會不會離開我。
親愛的,我了解到在你感到被愛時,你會想會不會在某天失去他。
親愛的,當你知道我也會這麼想的時候,
你能不能感受到我的脆弱、我的害怕、我的擔憂、以及我的愛。

親愛的,有時候我真的想對你生氣,但是我又告訴自己別失去控制。
親愛的,有時候我真的很為你著急,但是我又告訴自己你會慢慢懂。
親愛的,有時候我真的忍受不了你,但是我又告訴自己要試著忍耐。
親愛的,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你,但是我又告訴自己心情要穩定。
親愛的,有時候我會心情不好低落,有時候我會對你講了一些壞話,
那正是代表我失去了理性與感性的平衡點,而我希望你了解我。

親愛的,我希望我能找到永恆的答案,
我希望我能解決情感中相信與不相信的問題,
我希望我能確定你是我的真愛,
我希望我能永遠和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親愛的,我多麼希望我能愛你一輩子,
我多麼希望我能保證我對你所做的承諾不會改變,
我多麼希望我能向上帝祈求你會懂我做的一切。

親愛的,我多麼希望你能了解我的苦心,
我多麼希望我能對你不再有懷疑,
我能對你完全誠實坦然,我能對你以前的一切釋懷,
我多麼希望你能對我充滿信心,
你能對我更主動一點,你能對我的所有都能接納。

親愛的,我愛你,我好愛你,我好愛好愛你。

親愛的,雖然我知道未來充滿不確定性,雖然我知道永遠不可能發生,
雖然我無法保證下一刻我能夠愛你多久,雖然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愛我,
但是,親愛的,我可以跟你說:
我會試著一直愛你,愛你一秒是一秒,愛你一分是一分,愛你一小時是一小時,
如果我還可以愛你一天就愛你一天,愛你一週就愛你一週,愛你一月就愛你一月,
假如上帝願意給我們機會繼續相愛,
我能愛你一年就愛你一年,愛你兩年就愛你兩年,
愛你兩年後再朝愛你第三年前進。

親愛的,我相信,這樣一來,
我對你的愛,就在一分一秒中獲得確定,就在一小時一天中向永恆前進一點,
愛你多久就在每週每月中實現,能多愛你一年就是上帝的恩惠。
親愛的,我相信,如果有一天,
你對我的愛開始流逝,請不要放棄自己的信念,不要還沒努力就失去希望,
如果到最後,有一天你真的想離開,請不要牽掛我,請放心的走,
我會一直愛著你,我相信愛不會消失,
我會好好生活,我相信你會得到幸福,我會一直為你祝福。

親愛的,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寫這封信嗎?

那是因為我愛你。




逐流
二零零五年三月九日零時五分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