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22:39:48保特瓶

蝶古巴特


 

 

下課一到家,心急迫不及待的妹妹,興高采烈將書包裡,夾在聯絡簿的通知單,遞給我。希望我能陪她參加這學期課輔班班親會活動…

 

「媽媽,您一定要來參加!這次有蝶古巴特教學,要製做水壺袋,您不來,我就無法參加…」

 


  

「妹妹,胖老闆說我可以排休陪你去參加活動。」

 

 

 

翻開聯絡簿,趕緊在延宕多日的通知單,勾選出席班親會活動,好讓她將通知單交回學校。

聽到好消息的菜桃貴,笑瞇瞇的繼續低頭寫功課。

 

再次確認五月份預排假表,才發現自己擺個大烏龍!誤將換班日往後移,造成同事的不便與困擾。經一番波折後,敲定休假日,才能出席參加活動。

孩子,孩子呀!你可知道我用心良苦,大費周章,調動排休來參加活動!?…





製作水壺袋前,老師先講解步驟。

蝶古巴特,簡單易學,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同樂,完成獨一無二的專屬提袋。

 

 

蝶古巴特的作法:

1.將印製精美圖形的三層餐巾紙,依圖形的輪廓剪裁。

2.剪裁完成的圖形,慢慢撕開2層餐巾紙的厚度,只留下薄薄一層且透光的正面圖。

3.依個人喜好,將圖形排列在帆布袋上,塗上漿糊,用刷子擠出空氣,好讓圖與帆布密合。

4.使用吹風機,吹乾漿糊。可繼續另一布面;反覆前三項步驟,即可完成精美多功能提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