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3:57:10QQ

張家界 - 土司城

 

 

張家界土司城是原大庸國最早的古城遺址

經過不斷修繕

現在已成為國家4A景區

是研究湘西土家族的兵戰文化

農耕文化、建築文化、飲食文化的中心

其中

有兩項文化遺產被列入世界吉尼斯記錄

九重天吊脚樓和千人茅古斯舞

世界最高的吊脚樓就建在城中央那條龍頭上

 

以上資料引用自土司城簡介

 

 

 

 

在城門口有土家漢子迎賓鼓及吹牛角

 

 

 

 

 

 

 

    

 

 

要進城門時有土家姑娘攔門歌

 

 

 

敬攔門酒

一團可以派一位會喝酒的代表喝土家酒

 

 

 

最高的吊脚樓

 

 

 

進到城裏會有一位土家姑娘帶我們進入參觀

並解說

其中也包括我在魅力張家界一文中介紹的土家文化

 

 

 

許願樹

土家姑娘說這願望說的越大聲越能實現

剛開始大家還很避暑

到後來還比大聲的咧

 

 

 

 

 

好長一條龍

 

 

這三隻........是蝦米

阿忘了是什麼

嘴巴張的大大的

是要接龍嘴流下來的水

 

 

 

 

 

這雕工真的很細緻

 

 

 

 

 

這床可有意思了

叫滴水床

阿妹哭嫁用的

那床下有個台階的板子

是給阿哥犯錯跪床用的

不是九年義務工就是跪床

土家漢子也太可憐了吧

還說那九年期間如果逃跑了

被抓回來就慘了

恐怖哦~

 

 

 

 

 

介紹土家姑娘的哭嫁

聽都聽不懂

不過

我覺得很像台灣的喪禮中有老人家會邊哭邊唸那樣

哎呀

這樣說不知會不會被打

偶不是故意的啦

就真的很像的說

 

 

 

 

 

那個留鬍子爺爺有八十多歲了喔

咦!九十幾還是八十幾啊

反正年紀很大了

看起來還很硬朗呢

 

 

 

特技表演

 

 

 

這...........

又忘了是什麼表演了

不會是千人茅古斯舞吧

 

 

 

  

 

 

好啦

結束了土司城的行程

也該吃晚餐準備休息了

迎接明天的天下第一漂

 

上一篇:十里畫廊

下一篇:鶯歌陶瓷博物館

淡淡的幸福 2011-08-03 22:33:43

我想我是餓了...
吐司城...我以為是在賣土司的~~噗...^^""

版主回應
哈......
淡淡還真可愛
不過呢
我當時也在想
為何叫土司城
還有個土司王呢
是土家族的領導
2011-08-04 2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