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17:34:09帕西歐姆

什麼是愛?

 


正式進入冬季,連日來的低溫,讓身體想冬眠的感覺更加明顯。
結束一天的活動踏進家門早已超過十一點,
我疲憊的倒在沙發上,筆記型電腦這幾天已經被我搬到客廳,
完全配合我益發嚴重的冬日懶人症。

打開電腦,叫出下班前未打完的信件,
想了又想還是決定依照自己原本的意思寄送出去,
還來不及按傳送,你就打電話來了,感覺與我相同疲憊。
閒話家常幾句,我用平板的聲音告訴你我給你寫了信,
你慌忙問我是好事還是壞事?我想這應該無所謂好壞吧?
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你忐忑不安的掛了電話。

沒有去想你看完信後的感受會是如何,
但也沒有預期到睡前看完回信以後就霹靂啪啦哭了。
直想到,在這段時間當中,偶爾有心情沉落谷底的絕望感受,
一時間,生活當中的諸多委屈及擔憂一股腦兒全湧上心頭……

原來那些我不甚在意要吃好的用好的也得玩得有趣的小事,
在你眼中全成了你自我檢討、心懷愧疚的大事;
而那些像魚刺一樣不舒服地梗在心中關於未來的計畫,
你一句“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幫妳 跟我一起去 好嗎? ”
便輕易地讓我熱淚盈眶。

沒急著回信,也沒在msn上告訴你我已經看到了,
言談間卻能感受到看完信後你的激動情緒,
知道你迫不及待想得到我的反應,
我卻想把心裡所有複雜感受留在夜裡。


昨晚洗完澡躺在沙發上開著電腦聽音樂就怕自己睡著,
實在又冷又睏忍不住跑去房裡把棉被抱出來,想乾脆就睡在客廳。
近午夜,我躲進被窩打電話給你說我睏了,又支支吾吾說我在等你,
你明顯沒料到我會這麼講,感動地很快把工作結束回家,
然後跟我說對不起,這麼冷沒辦法來接我,這樣工作一直不能照顧到我,
突然你說,想要這樣穩定下來。
一時間我愣住了也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早上來到公司還傻乎乎的跟師父抗議:「那之前的日子他都不想穩定嗎?」
師父反駁,說大概也只有我會完全想歪這句話的意義。

好像自從發生了那些事以後,我便很難信任人,
人家表現出100分的誠懇,我卻懷疑對方內心可能只有60分;
你總說我比較樂觀,那是因為關於別人的事我才能樂觀,
對於自身的事,特別是感情,除了對自己負責,
我實在很難想得太遠、想得太美好,
你常常說的我愛妳,我也是那麼謹慎不肯輕言愛你,
直到有一天,我把你的喜樂看得比自己重要,
我想,這就是愛了。

愛讓我學著敞開胸懷,鼓起勇氣與你溝通;
愛讓思念每天每天,都像空氣一樣無所不在;
愛讓我們擔憂太多、起了爭執,全是太為對方著想;
愛讓距離變得難以忍受,讓我們改變自己迎合對方。


什麼是愛?

愛是絕望時,有你在就有更多的希望和力量。

愛是一種勇敢,一種無論如何,
都要讓對方幸福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