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02:03:01pcool

斜張橋

本來要google特密管,因為鍵盤輸入太快沒改到字打成特密館,結果就跑出了刷睫毛的玩意哈哈哈哈差個字差這麼多。
看完斜張橋的介紹影片之後,對橋梁終於有點粗淺的概念,我心血來潮的跑去新北大橋看一看,應該是我第三次騎吧,真的是很少人在走的一條橋,也好這麼窄的寬度要是一直有車在後面逼近壓力也很大。下來往前一些很快就是高管處了,不過平常還是習慣走重新路,距離也比較近。
很美的斜張橋,同時是重新路的端景和二重疏洪道入口地標,在華江橋上或是淡水河畔都可以快速判讀疏洪道的位置。斜張橋視覺上的張力通常要從它的中軸,也就是兩側平行cable的中央通過時最能感受到,但新北大橋把摩托車屏除在外,連經過橋塔都要吃鱉減速繞過去,只能用google街景看了。

相對之下我就非常喜歡重陽橋(除了驚人的髮夾彎部分),昨天從北投騎回來的時候天色已晚,橋上打了投光燈,兩座高聳的白色H字型橋塔,和兩側cable強烈的線條構成的橋內空間,印象相當深刻;小時候好像也有這樣的記憶,模模糊糊的,應該也是重陽橋吧。這樣的空間打上單純的燈光便已足夠,不必俗艷的五顏六色,現在很多橋梁所謂的"光雕"真的很可怕,坐車經過河畔看到紅黃綠藍紫每個顏色都要貪心的現一下,簡直走火入魔,像早期公園喜歡在樹上打綠光打藍光一樣的驚悚。

照片都來自網路,拍得真好,下次也要帶相機去拍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