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1:42:16老女人

離鄉

昨天看到越南發生排華的暴亂、受害的台商一定難免逃過一劫,或多或少的傷害而已。
有些台灣人、老是喊出要待在台灣,才是真正愛台灣的精神!沒有體會過、不得不的滋味!
如果在一塊自己所愛的土地上,面臨到已經是不得不借別人的土地資源、來創造生活效益來源時,
誰又想要可以讓自己安穩跟享受家庭之樂的家鄉土地呢?誰又想要像浮游的種子去到處開墾種植。
不管是哪個區域在發生所謂排華的故意暴亂時,最辛苦跟可憐的、就是長相是華人的各種華人。
自己也經歷過1998年的印尼排華大暴亂!那是自己今生今世都無法從心頭除去的陰影跟感受!
雖然很幸運!沒有遭受到人身上的傷害!但是經歷過睡覺時必須把重要證件綁在身上,以防隨時可逃難。
為了在超市搶購一包米或食物而排長龍付錢的時候,心酸得很想回台灣的家、那是一種難熬的心境!
為了自己就是華人的長相、所以就盡量選擇性的出現區域,為了孩子的安危!不得不選擇回台灣安置,
但是到機場一路上、也是充滿危機跟能不能安全到達的壓力!終於到達機場、人山人海的自動推進,
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去判斷該往哪方向走,一顆心、也已經是沒有什麼感觸了吧!唯有一個勁兒的力量支撐
那就是幾時才能夠上去回家的飛機。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中、半夜上了,華航的飛機及享受到一餐讓人熱淚盈眶的餐點!也終於可以讓在台灣的家人安心了!
為了生活跟責任!有些時候跟有些事情、並非是自己愛怎麼樣想或是怎麼樣做,就是最好的選擇。
現實生活是必然跟隨著現實環境去面對,到底是生活選擇了自己呢?還是自己選擇了生活呢?
唯有走過相同路的人、才能夠體諒跟體會到,那種不得不、的無奈跟無力感吧!
只能夠祈禱所有在外的台灣孩子們,能夠都安全跟幸福的來來回回、台灣母親的懷抱!
老女人 2014-05-18 16:40:01

謝謝!唯有走過的心境,才能夠理解到同理心的諒解!
青春、就是最好的生命日記。
祝福平安快樂!

慕松 2014-05-18 11:37:18

好友午安~
在下未退休前經常奔波在外做生意~
親身體驗過敘多不得已之苦衷~
尤其遇上排華貪污政變之苦楚筆墨難以形容~
如今許多動不動就愛抗議者~
如能讓他出去體會一下就可明白自己行為的對錯啦~
謝謝心情之分享~
假日平安~
^_^

thgf 2014-05-15 16:54:59

<a href='http://www.ayatollahseated.pw/24372.html '>asics鋼鐵人也想買</a>
<a href='http://www.ayatollahseated.pw/24373.html '>audemars piguet瘋台灣</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