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11:02:37小龍

妳要看的故事

二十二歲的姑娘小馬是我的新朋友。一天,她跟我的另一個女性朋友去逛街。在繁華的商業區,她們碰到了我那另一位女朋友的一個老熟人。本來,這個老熟人是不認識小馬姑娘的。大家走到一起,少不了一番介紹,他們就算從不認識到認識了。那會兒正好是吃晚餐的時候,老熟人順水推舟地請新老兩位小姐共進晚餐----我想,他已經在打小馬姑娘的主意了。

  這裡我再說說我的一個發現。我發現,真正的情場老手獵物時有一個規律。就是避開出眾的和差的女性。我分析他們這樣作的原因是:獵取出眾的難度太大,而差的又沒有獵取的興趣。 他們總是把目標對準中等偏上一點的,既能產生熱情,又很容易成功。

  話說盯上小馬姑娘的他,絕對是一個情場老手。我跟他也有過一些接觸,也算是熟人吧,對他尋花問柳的事聽過不不也看過不少,他讀的是醫學院,因為曾經血氣方剛(我們無論如何想象不出他曾經血氣方剛)蹲了幾年監獄,被學校開除。好在他極聰明,開了一家和生產尿不濕的廠,生意做得不錯。賺了多少錢我們不知道,據他自己說,到2000年,他可以賺到兩億美元。在他蹲監獄期間。他的女朋友對他忠貞不渝,他""感動得出了監獄就跟她結婚了"。他說,無論如何他不會拋棄他妻子。但這並不妨礙他對別的女性產生興趣,這使他享有情場老手的聲譽。

  不幸,小馬姑娘屬于中等偏上的姑娘。在他跟她們共進晚餐的時候。他的進攻方式少不了要說到他2000年可以賺到兩億美元。不管女人對錢感不感興趣,這一招不使怪可惜的。然後, 他開始夸小馬姑娘。他夸的第一個地方,絕對出乎任何人的預料。他從小馬姑娘最不好看的地方夸起。小馬小時候吃四環素過多,落得一口淺黃色的牙齒。他望著小馬在咀嚼著的嘴說:"你的牙有冬天的月亮的顏色,我就喜歡這樣的牙。"

  小馬姑娘就此開始恍惚。

  分手時,他留下了小馬的呼機號,當晚,他就呼了她。

  坐在一邊的那另一位朋友自然看出了苗頭。她覺得自己有送食入虎口的嫌疑,有責任提醒小馬姑娘。分手後,她當即警告了小馬,讓小馬離他遠一點兒。她很生氣,很難過,當晚,她還拔了小馬家的電話,打算繼續作無用功。但拔不通,小馬正和他在電話裡聊得火熱。

  不久,我加入了勸誡小馬的行列。小馬主動就這事征求我的意見。這事明擺著,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們好多人可以証明,用不著我們苦口婆心了。但我還是忍不住闡述了我的那套理論。

  我們全部在白費勁兒。他們的關系迅速地發展著。要說誰玩誰,我們首先被玩兒了。小馬何必要聽我們諄諄教導她呢?在別的時候,我們還提出過另一個問題:為什麼在感情問題上, 有人明知不會接受別人的意見卻喜歡征求別人的意見?

  朋友告訴我,小馬對她說過這樣的話:管他是不是在騙我,反正我現在沒有男朋友,有他好混時間。

  聽到小馬姑娘說這樣的話我不免痛心疾首了一下。只是那時我已覺察到自己在這種事情上的一廂情願,所以很快轉而警告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小馬姑娘就屬于願意上當的吧--我想。那麼,這是愛情的力量嗎?在這兒,我真得向各位請教。

  他們倆最荒唐的一件事是:他老婆生病住院,醫院離小馬家不遠。有時在醫院照顧老婆晚了不便回家,他就以小馬男朋友的身份住在小馬家裡,謊稱是他媽住院,弄得小馬的媽還做了一大堆吃的讓他帶到醫院給他媽吃。

  事情發展到小馬姑娘要求他離婚時,便到了尾聲了。他拖延了幾天以後,對小馬說了一通不知對多少女人說過的話:我考慮了很長時間。我不能離婚。我很愛你,失去你,我會很痛苦。但我不能...你恨我吧,你罵我吧,你把我怎麼都行,我只請你相信,我對你是真心的。請你不要傷害我妻子....

  小馬倒沒有相信這番話。小馬向他實施了報復。小馬給他老婆打了一個電話,把他們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老婆。小馬以為他老婆會跟他大鬧一場一家從此不得安寧。

  又一個讓小馬姑娘--包括我們--大感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他老婆非但沒有跟他大吵大鬧, 相反,她厲聲斥責小馬姑娘用污蔑來破壞他們的家庭幸福。她限定小馬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向她道歉,不然,她要到小馬單位去告小馬,讓小馬名譽掃地。而且,她已經向小馬的媽告了小馬。小馬的媽氣得半死不活。

  一整個兒星期,小馬姑娘在我那位朋家裡哭哭啼啼。她害怕極了。我們想不出什麼好辦法, 只得勸她道個歉了事。小馬姑娘屈服了。

  毫無疑問,他老婆比起小馬來。更心甘情願地上當。他老婆同樣是因為愛情力量嗎?

  兩個女人為了一個甜言蜜語花言巧語的男人小小地自相殘殺了一番,都受了一點兒傷。

  沒出息的是,我仍然希望各位小姐女士長鳴警鐘。當你們再面對男人的花言巧語甜言蜜語時,如果能想起"你的牙有冬天的月亮的顏色"這句話,也許會感到一點兒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