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10:57:49小龍

妳應該要知

以前我常在節目中告誡一些女孩,不要被男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我有兩個觀點:

  一:通常,女人玩不過男人。男人善于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前提下,讓女人佔一些小便宜, 使女人洋洋得意地鑽進他們的圈套。比如,一個男人追求一個女人,她無意投入他的懷報,只是想利用利用他的"愛"讓他為自己效勞,或是讓他陪自己打發閒瑕。他果然唯唯諾諾。任勞任怨。 服務周到。她似乎成功地玩兒了他。可實際上呢,他很可能非常清楚自己被利用的真相,他之所以心甘情願地被利用,或是從中得到了樂趣,或是對把她的假意變成真心報有希望。而且,我前邊說了,他也就是勞動勞動,花點兒小錢而已,不會為她一心一意地把自己吊在她這棵樹上,他的眼睛同時也在搜尋著其他合適的女人。這種情況到底是誰在玩兒誰呢?我以為是男人玩兒了女人。她也許會說,我並沒吃什麼虧。這樣說也通。問題是,真正蒙在鼓裡的是她而不是他。

  二:越是在女人面前能說會道,善于用嘴表現的男人,越不可靠。一個男人在一個女人面前花言巧語甜言蜜語有兩種可能:一是他確實愛他愛到了他甜言蜜語所表達的程度,而正好他又能甜言蜜語:二是他根本就在演戲,在詐騙。後一種可能的不可靠性自然不用說了。那為什麼說前一種也不太可靠呢?因為如果愛真到了那種程度,它就太浪漫了,大半會在現實面前碰得頭破血流。再者,越強烈的東西越短命,用百米沖刺的速度能跑完一萬米嗎?而二百公斤又能舉多久呢?感情變是如此。在女人面前訥于言者的,可靠當然就是因為他們和前者相反,比較現實和誠實了。

  遺憾的是女人們似乎更容易被甜言蜜語花言巧語所打動。有時,我真替她們著急,恨不能把心掏出來給她們看。我勸誡絕不是因為嫉妒,不是別有用心。不過,這也是以前的事兒了。我慢慢發現有些女人上男人甜言蜜語花言巧語的當,並不是由于她們天真,而是她們願意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