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3:04:55Jessie 玲

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班導師發一張紀錄每天金錢支出表.

兒子說;媽媽今天晚上花多少妳要告訴我喔.

老師有發一張紀錄表 要我們每天所花的錢記下來

要我們不要亂花錢,浪費錢...

哦!

我說太好啦,這樣你就不會吵我 要我買東買西的

他就開始解釋  假如我的自動筆壞了

一隻20元  另一隻10元

我就買10元的就好了

***********************************

 

現在開始培養儲蓄的好習慣

以後對金錢就有概念

要他們養成不浪費 節省金錢

不過度花費是我們的責任.

像星期日的下午 我們一家人去逛誠品書局

孩子跑去逛明信片區  看到紙雕明信片一張20元

一口氣拿了五張  要我買單

我說  你一定要買這麼多張嗎?

你完全沒接觸過(要刀片割下來,膠水黏上成型)

你看漂亮就拿,萬一你做到一半說 我不要做了

那其他的怎麼辦?

我說 你就先買一張回家試試看

你覺得ok 你可以自己動手做

我們再回來買你喜歡的 好不好?

他想了一下 聽我的建議後

挑一張基隆車站的明信片

回家開始準備刀片ˋ 膠水

跟爸爸兩人開始DIY

紙雕精細的東西

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完成的

*****************************

其實我也可以一下子滿足孩子想要的欲望

但是  沒嘗試過就想全買

我覺得沒必要

萬一臨陣脫逃說不要

真的就浪費錢了

要買之前  先思考一下

就不會多花冤望錢!

*********************************

時下年輕人幾乎都是月光族

賺的不夠自己花 做父母的有時候還要幫忙貼一點

養成良好的儲蓄習慣要從小做起

有時候我浪費還會被我兒子罵咧.

(其實在試探他)

互相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