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20:36:41戴小姐

小心!遠傳簡訊暗藏陷阱

你們是否常常看到簡訊中圖鈴下載,而直接去回撥呢?

請小心!!如果回撥不小心上網,搞不好,會花上一筆恐怖費用喔。

我同事就有這種可怕經驗

 

我同事前陣子因為看到簡訊傳來電圖鈴最新資訊,於是直接案下去。

沒想到簡訊直接撥上網,而且一直沒有任何東西,於是關掉網頁。

原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真正大麻煩才剛來........

從那封簡訊之後,每天遠傳都會傳一些垃圾信件,本想沒理它就沒事,沒想到等帳單來了,才知道事情大條啦!

同事一看到帳單上600多元的手機電話費,差點暈倒!一看之下,才知道是那通簡訊惹的禍!

她打電話問遠傳客服為什麼會這麼貴?而且還沒看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客服跟她說,那並不是他們的簡訊,而是跟他們有合作的公司所發的簡訊,所以她並不清楚。

客服幫我同事轉接給那家合作廠商詢問,同事問廠商那簡訊為啥會那麼貴?

廠商說那是因為同事同意加入會員,所以那是會費。我同事很生氣的說,她並沒加入會員,而且他們也沒有發任何訊息或文件跟她說這件事!只因為他回撥簡訊就強制加入會員嗎?

廠商說他會停掉會員,但是600多沒辦法退,下個月還要給300多元的簡訊費,同事很生氣!沒道理他們傳一堆沒用簡訊,還得我來付錢。

結果最後三方通話,一直沒有達成協議,同事最後跟他們說,這些費用他不會付,如果廠商跟遠傳不肯消掉這筆費用的話,那他會請消基會處理這件事!他們才願意取消這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