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21:54:00

回憶一...國中

其實
國中之前的回憶已經所剩無幾
所以才想從國中開始迴響
深怕久了``童年的回憶就完全忘了

國中時代
正值教育改革
介於能力分班與不能力分班之間
入學時還要智力測驗有的沒的
由於家裡跟學校的關西
姊姊也大我一屆
也不知道考的怎樣
我進入A段班

開學第一天
老師按照身高與性別幫我們排座位
所以 我坐在一個女生後面
老師為了聯絡方便 建立了電話聯絡網
我是坐最後一個``不用打電話給人
但是那個女生寫了張小紙條給了我電話
"曾XX 07-XXXXXXX"
那張紙條我還留著...
此後的三年
這個班雖然經過不能按能力分班而拆散
但那也是表面而以
上課時 A段還是跟A段在一起
只有一些工藝.體育等無關緊要的科目才一起上
所以我跟這些同學度過了風風雨雨的三年
由於是A段班 實在是很辛苦
成績就算維持在平均九十幾
也不過是三十幾名
但是我從來不會去介意
反而是我媽很警張
請家教補習
深怕我們趕不上別人
那個家教從此與我們家結緣
甚至我姊結婚時 他是主婚人

運動
在國中時第一次接觸籃球這項運動
由於身高較高
佔有優勢 從此跟籃球結上不解之緣
也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感情
其實那時候我蠻喜歡那時坐在我前面那個女生
但是在同學們的半擁促之下
同學認為我跟另一個女同學很配
我也常鬧著她玩
所以被當成一對``
後來有一段時間
下午休息時間都會有點心可以吃
飲料可以喝
甚至打球時她會買飲料給我
真的是個不錯的女孩(也許是因為有吃到甜頭才這樣認為)
但是我那個時候很龜``不太敢
國中畢業後``讀不同的學校
就沒再聯絡```不了了之
但是知道她
高中之後一直很順利
甚至在大學的時候就成了國高中英文補習班的名師
後來研究所也一直很順利
中正語言所``讀一讀不喜歡又換別的語言所
這段我就不清楚了
前一陣子有在bbs上遇到她
跟她聊了一下
知道她在感情上有些困挫
但是事業學業上很順利
正朝著自己的夢想起飛
去過不少國家(這是這輩子恐怕會被鎖死的事)
從此我不再上那個網站
知道她還好就夠了
別人感情的問題``我不想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