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05:22:02尚未設定

勇闖侏儸紀

先歡呼一下,
今天黑龍拿了一枝失蹤了三個月的自動鉛筆給我,
實在開心。:)

我想我一定是在和他討論事情或功課時拿出來畫東畫西而落下的,
這筆用了兩年,
當初遍尋不著時,
難過了好一陣子,
還請妹妹幫我買了兩枝以防萬一,
結果現在失而復得,
兩枝新的可以存封了。



今天隨室友鋕忠去他打工的地方「見習」了,
由於我是要接鋕忠的位子,
所以我得把他在這裡所學的copy一份回來,
只是這方法能在電腦操作且簡單、快速,
但人體的臨床實驗並沒成功,
多希望能像Matrix裡的劇情一樣,
所有的東西只要想要,
程式打打就出來了,
不過如果真能這樣的話,
今天我不會想去打工,
也不會去想接受挫折。:~~~
(我怎麼這麼有理想呀?^^")

打自娘胎出生,
經過了24個年頭,
除了高一去過父親朋友的工廠去做木馬外,
(父親說要叫我去「吃苦」)
還沒真正有過打工經驗,
平常閒餘不是幫忙家裡工廠的事,
要不就是當個「稱職」的米蟲,
這樣倒讓我一直處於安樂之中。

不過今年升大四了,
(最近怎麼老愛提大四呀!)
「學生」這保護傘快收工說拜拜了,
我的下意識開始接待危機,
他跟我說他和他的好朋友-保護傘鬧翻了,
(聽說是黑道老大-社會搞的鬼)
交情持續不到一年,
因為怕寂寞,
所以新交了一個朋友叫「危機」,
而這交友廣泛的危機先生又把他的好朋友-轉機介紹給了下意識,
然而轉機的艷麗動人實難想像,
見過的人無不魂牽夢縈,
為了結交轉機只好從他的好友-打工下手,
於是打工成了我的好朋友。
(好長的一段關係呀。)

嗯嗯,
回來說點正經的,
話說回沒打工經驗,
看在一般人眼中似乎挺離譜的,
但因為我無慾,
所以也就無求了,
我不太需要打工來滿足我其他物質的享受,
當然週遭的同學也是有例外的,
可能因為經濟因素得打工,
也有部份同學是為了添增行頭而打工,
或許也有的只是為了圓某一個夢,
(如同現在的我。)
不過看起來我上面有些說法有點把打工污名化了,
嗯嗯,
撥亂反正一下,
各取所需,
而我終歸是危機惹得禍。

至於我要圓什麼夢,
唔,
以後再說,
雖然我的室友已經知道可是他們不上blog,
當然看倌們也許知道,
那就回應在文章下頭唄,
(看到宇回應好開心,
 我天天都想要。^o^)
有個互動也不至於落個顧影自憐的心情。
(所以我要收回我第一篇的「blog我最大的」狂妄,
 請各位多多指教。m(_ _)m)

唉,
我也是猶豫很久才決定要打工的,
為了取得工作經驗,
也為了圓夢,
心裡多掙扎呀,
因為這份工作不同於其他打工,
其付出的是體力,
而這份工作是要「身心合一」呀,
(突然想到「腰馬合一」@@")
勞心也勞力。

說說這份工作的性質吧,
工作地點是在一家鋼鐵公司,
我主要的工作是幫進廠出廠的板車過磅,
然後計算空車淨重、鋼鐵重,
以及打出貨單,
偶爾工地改料又得通知司機,
稍為空閒還得整理資料,
由於時間是晚上,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接電話是一定要的,
有時也得挨廠長罵,
(看心情好壞,
 當然我心理早調適成這是上司的權利。)
有時得幫廠長買啤酒,
或者打電話叫飲料,
然後分發給廠內的員工。

我瞧其他同學的打工,
都沒我的複雜,
我這叫「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初打工便找難的下手。

不過這可想像成遊戲中的練功,
新手總是較弱的,
只能打等級較低的怪物,
比較能上手,
如果越級打等級較高的怪物,
所能得到的經驗值是相當可觀的,
晉級也較為迅速,
當然陣亡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所以打怪物得有技巧,
這就要看玩家的工夫了。

而我就是那新手,
這份打工就是那高等級的怪物,
為了彌補我之前的怠惰,
只好越級打怪了,
只是會不會因為經驗不足而被辭退呢?
這就要憑本事,
看底子硬不硬了囉。

不過經此一戰,
就能測試我是不是所謂的「草莓族」。

最後,
要感謝鋕忠今天帶我熟悉工作環境,
他再三天就離職了,
再來就要靠我自己了,
今天他挨了莫名的罵,
以後那會是我承受的,
情緒管理相當重要呀,
我得克服得克服……得克服……

然後還要特別感謝阿菊,
我在上班前雖然吃了點東西裹腹,
(睡得太晚再加上要上課,
 整天沒吃東西。@@")
但心知下班回來還是會餓,
所以預先叫他煮了米飯,
想說下班回家時可以隨便弄點什麼東西吃,
結果想不到回家近十一點時竟見到熱騰騰的飯菜,
這真是出人意料呀,
本想克難的盛飯配點肉鬆食的,
回來見到的竟是豐盛的佳餚。

阿菊共炒了二道菜
一道洋蔥炒蛋,
一道肉絲炒菜,
另一道則是魚罐頭,
飯也煮的挺香的,
軟硬適中,
問他怎麼會炒這菜,
他說就這樣呀!
(高手總愛把過程簡化。)
暫且不論他怎麼炒的,
雖然我很想精進廚藝,
但這一頓飯吃得我齒頰留香,
心中滿滿的感動呀,
把我心中的疑惑盡皆拋諸腦後了。

第一次在外面吃到家常菜是在老江朋友家中,
阿菊煮的則是第二次。

真是滿心感激,
出門在外朋友互相幫忙的那份情誼此刻體會到了,
碗裡的飯快吃完時,
阿菊還問我這樣夠嗎?
讓我想起未央歌裡所寫的「彼此關懷那裝得半飽的肚皮甚於兄弟」,
與「噓寒問暖,過於夫妻」,
士為知己者死,
他值得我為他殉命!

可惜阿菊是男生,
要不然我一定要介紹個好人家給他認識。;p

凌晨五點了,
寫了兩千多字仍有點欲罷不能,
不行了身體撐不住了,
雖然感覺源源不絕只能把他分散在其他文中了抒發了,
此時要帶著滿滿的感激入眠。

所有我認識的朋友,
我愛你們。:)



200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