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01:24:43尚未設定

開學雜記(上)


今天寫完Blog近凌晨四點才睡,
忍不住要悄悄的說,
我的大四心願就是能每天寫一篇日記,
詳盡的記載最後一年和同學的情誼,
或許……
或許多年後我能循鹿橋先生的足跡寫部似未央歌的「小作」,(在巨人面前我得低頭)
當然要成就這份「小作」,
我得先從Blog做起。:)

說回今天,
雖然近四點才睡,
但生理時鐘再加上手機鬧鐘果真不負所託,
在七點五十五分準時讓我起身,
且毫不猶豫,
今天可是開學,
為了博得釆頭,
我可容不得自己遲到。

雖然縱容了自己三個月,
我依舊在幾分鐘內完成了盥洗、換裝,
在這生活似乎過得比之前井然有序多了,
我的摩托車鑰匙、皮夾、手機都有了固定的位置,
有條不紊的讓人覺得清爽。

騎了十分鐘的路程,
終於駛進了學校的車棚,
看左右路過的學生,
添了不少新面孔,
那對環境生疏的模樣和我們在這個學校生活了三年的大四生,
是能使人一眼分明的。

當然他們願像我們這麼泰然,
我們卻羨他們那份新鮮,
可是「把握」這兩個字是怎麼也教不會、留不住的,
大學四年,
拼命玩不對,
認真讀書也不對,
兩者兼具又嫌不盡興,
或許加個打工如何?
加個戀愛或者社團如何?
多種排列組合都叫人不滿意,
就這樣,
我一直嚐試到現在索然無味,
眼看剩一年了,
完美的劇本還沒寫出來呢,
大四這一年,
我該如何過?

窮盡了三個月的時間去思索這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看起來耗了三個月似乎顯得浪費了,
但若比較起珍貴的大四,
那就微不足道了,
可惜過了9/21這第一天即將結束,
這問題還令人發愁。

停好了車,
和同學步行進了校區,
進了環工大樓,
頭上招呼的是在二樓早到的同學,
不肯獨行的習慣還是沒改變,
無論吃飯、作事、逛街、遊戲,
總愛三五整友吆喝著一同前往,
這話是說不盡的,
任何瑣事都能引起人的關注,
柴米油鹽對這些出外的學子,
誰不熟悉呢?

就這樣閒聊著到導師進門,
然後聽著已經聽了七個學期重覆的注意事項,
老師是可敬的,
縱管再吵,
也從說話也從沒語氣重些,
當然也要小小的佩服那種「臨危不亂」的心情。
(誰能吵雜中能仍氣定神閒的說完該說的話做完該做的事呢?)



200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