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01:56:15Pazu

【ただいま戀愛中】(蘋果醬)第一章



【永遠都忘不了…那天跟你的相遇─前田敦子

 

今日是新少女偶像團體AKB48的第一次選拔,而這裡…則是這個活動的選拔場地,從日本各地來了大約八千名參加者。
  
在選拔開始前,大部份參加者都在盡最後的時間作練習…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朋友的陪伴而變得大膽,總有些人會浪費昤間去批評別人,這兩個女生便是一個例子:「你看那個,長得那麼矮小還來參加。哈哈!你看她唱得多投入~」說完還裝著她的樣子唱了一會,然後兩人同時笑起來。
  
而女生們前面那正在練習舞步的少女,聽到她們的說話後,白了她們一眼,然後便找另外一個地方練習去。不過因為好奇心,還是忍不住望望這兩個女生說的人是誰。
  
場內有一個皮膚黝黑,及肩發的少女正跟著音樂唱歌,確實是唱得很投入,這樣說其實她是在享受音樂吧。
  
「好,大家請安靜~」一瞬間,每個正在練習的女生都放下歌詞,或是停止接下來的舞蹈動作「好,選拔正式開始,現在是舞蹈審查,被叫到名字的人可以出來。」
  
名字一個一個被讀出,而身邊的女生一個一個減少。
  
「高橋みなみさん,中西裡菜さん……」前田敦子,亦即是一開始白了兩個女生一眼的少女,看到那皮膚黝黑的少女從人群中站了起身,然後走上前去
  
『原來她叫高橋みなみ…』
  
音樂響起,是"AKB48",場上的女生都使用混身解數,跳得有多落力就多落力,但敦子的眼神一直在望著みなみ,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看到她一站上場那認真的眼神,就令人移不開眼晴了。
  
縱使動作很生硬,但看得出她是經過一輪苦練才得出的成果,那兩個女生仍然在竊笑她。無聊──敦子莫名地生氣起來,不是為了什麼,而是覺得她們根本沒資格笑人,因為她兩個跳舞的動作比只青蛙好不了多少。
  
很快便到歌唱審查,みなみ一直凝望著自己,本來放輕鬆的心情又再次緊張起來,唯有閉上眼晴,希望將心裡的雜念拋出,發揮到最好。
  
「下一位高橋みなみさん。」敦子下一個便是みなみ,當みなみ經過自己身邊時,感覺到她的身體頓了一頓,然後繼續向前走,而みなみ剛開始唱歌時,本來還帶點嘈吵的空間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差不多所有人都被みなみ那沈厚的聲音吸引去,就連身後那兩個只懂批評的女生也不禁倒抽一口氣,接著便不再作聲。
  
審查完畢,大家都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候結果,沒有人知道是怎樣宣佈結果,每個人都緊張不已。
  
「請問你就是前田敦子小姐嗎?」一個工作人員有禮地問道
  
「對…是的,我就是。」
  
「請你跟我到這邊。」
  
敦子被工作一員帶到位於轉角處的一間房,前方有一個大大的空地,而空地前對著大約二十多張的椅子,這時已經有幾個人坐在椅子上。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敦子坐到其中一張空椅上。
  
「恭喜你,前田さん」
  
「謝謝~你也是~呃…」一個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女生對著敦子打招呼,但敦子並不知道這個女生叫什麼名字,所以進入了一個尷尬的情況,這人知道自己,但自己卻不知道怎樣稱呼她。
  
「哈哈,不好意思呢,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大島麻衣,不過你也可以叫我まいまい。」
  
「まいまい,那你叫我あっちゃん。」
  
「あっちゃん嗎?很可愛的名字呢~」
  
「謝謝。」
  
大家都因為入選而鬆了一口氣,開始與身邊同樣選拔合格的少女一起攀談,互相認識。這時門再度被打開,這次進來的是那個細小的身影,敦子在跟麻衣聊天的途中常常忍不住望向みなみ所坐的方向。みなみ旁邊有著兩條小辮子的女生正跟她聊天。
  
「各位…」一把低沈的男聲迴盪房間內,大家都屏息靜氣等待男人說下去:「首先恭喜各位成功通過甄選,正式成為AKB48的成員。請各位不要鬆懈,因為接下來的練習將會比現在辛苦很多,但當你們開始公演時,便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時……」
  
接下來是自我介紹,然後待工作人員交待其餘事項後,所有人都陸續回去。正在收拾東西的敦子又聽到熟悉的聲音叫喚著自己,抬起頭看,看到麻衣跟自己說話,身後跟著一個樣子不知道應該說是呆或是酷的女生。
  
「あっちゃん一起回去吧。」
  
「喔…嗯…好的。」
  
當她們踏出門口時,又一個女生加入了她們,在自我介紹中,敦子知道了那又呆又酷的女生叫小嵨陽菜,而剛加入的女生叫峰岸みなみ。
  
「大家為什麼會參加這個選拔呢?」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跟隨眾人來到一所餐廳內,本來敦子想回家,但受到麻衣和友美的熱情邀請後,只好跟著她們去吃東西。
  
「我嗎?因為想進入演藝界呀~」麻衣托著腮,一臉憧憬
  
大家都興高辨烈地討論著,應該說…只有小咪和麻衣兩人興高辨烈,陽菜和敦子兩人都不多說話,只是有時點點頭,或是說一、兩句話附和一下。
  
「不過那個高橋唱歌真不錯呢~」突然一句說話將敦子逐漸飄遠的思緒拉回來
  
「對~只是跳舞就硬了一點。」
  
「我覺得她跳舞很有勁呀~」
  
「人酷了點…我剛剛本來想找她一起走,但轉個頭已經不見了她。」
  
「呀…消失了!」
  
「對對對!消失了!!哈哈~」
  
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好不容易才等到解散,敦子一頭裁到床上,心裡依然想著今天所發生的事,想起了選拔,想起了入選…想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