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22:18:43paz427

新年快樂!

1231的下午,天空有點灰灰的,氣溫十分的低,在下午2點多前往學校專題發表的途中,我的機車熄了3次火。
專題的報告還算順利的結束,我們也跟指導老師拿到了經費,這表示晚上的台中上盒屋晚餐+跨年之行有了著落。

我跟黃欽祥先騎車到斗南車站等剛果載小董他哥來坐火車,然後再坐著剛果同學的escape
在6點多的時候出發,我和黃欽祥、刀客、小董往台中前進。

到台中在下交流道的時候,該死的統聯客運駕駛硬切,把剛果的後照鏡刮花了,
我們也記下了駕駛姓名跟車牌號碼,準備要投訴,如果沒有合理的回應,那他們就等著上蘋果日報了。

到台中的時候呈現的是一個嚴重塞車的狀態。下班時間+跨年晚會封路,
我們在8點半左右才到了後站的上盒屋,剛果要跟他同學跨年所以先走。
我們一個人花了700多塊的入場費,有點貴,不過後來覺得還算可以接受,因為吃得還蠻盡興的。

裡面的裝潢氣氛不錯,不像吃到飽餐廳的那種吵雜氣氛,反而比較像lounge。
牆上的裝飾,精心安排的燈光,甚至是洗手間入口的標誌都用投射的彩虹顏色燈來標示,
喝了幾杯酒之後,真的會給人一種在lounge的錯覺。
背景音樂一直播放著輕鬆的lounge music,有時候來一點house,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他們的BGM有特別挑選過,餐廳裡呈現了一種輕鬆悠閒的氣氛。

在這天晚上我終於嘗到了生蠔的味道。加上了一點生蠔醋,在嘴巴裡面咬的時候還會散發出甜味,並沒有之前印象中的噁心。
反而還覺得挺美味,但我只吃了一顆,因為其實也還沒到超級美味的程度,而且我怕吃壞肚子。
除了生蠔之外也吃了生魚片,甜蝦很好吃,它真的是甜的。
握壽司吃之前又沾了哇殺米是一個錯誤,因為他們的哇殺米超嗆,我不知道他們已經有包一點在壽司裡了,
又沾,吃下去之後實在是嗆到一個極點,頭皮發麻加眼淚奪框而出。

在裡面的2小時裡,我盡我所能的吃了許多的食物。
宮保雞丁跟他們提供的紅酒很配,吃了2個炸蝦天婦羅,一糰秀珍菇天婦羅,一個秋葵天婦羅。
現炸的鬼頭刀魚排,好吃到不行,還有好吃的炒牛肉,感覺很配飯,跟紅酒也配。
喝的飲料都是酒,除了後來喝了杯柳橙汁,不過柳橙汁也被我加了櫻桃酒跟另外一種顏色紅紅的酒。
吃了幾個有草莓裝飾在上面的蛋糕,巧克力十分美味,如果當茶點的話會很棒。
杏仁豆腐好好吃,不過後來感覺它吃起來很像奶烙,上面有灑一點小小的杏仁,跟奶香很配。
玫瑰花茶果凍也棒,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放到嘴巴裡就變成玫瑰花茶。

到了10點半吃完,那時候其實撐到不行,有點後悔幹麻吃那麼多,不過後來到樓下晃了一下之後就比較好了。

吃完之後我們到樓下的電動玩具場閒晃,這也是跨年記第2部分的開始....
大家換了代幣,無聊的玩了些遊戲,下樓,這個時候已經是11點多了。
從購物中心出來到室外的溫差最少有5度以上,外面真的冷到爆,風又狂吹。

接著我們過馬路往地下道走去,到前站去看什麼時候有車子坐。
到的時候發現,售票口已經開始休息了,看一看時刻表,最近的一班車凌晨是兩點多。
我們走出車站到了站前的廣場,坐在那裡討論等一下要做什麼,
一直到2004年的最後一刻,看到車站電子鐘的4個零,遠方傳來一陣小小的歡呼聲,我有氣無力的說了聲新年快樂。
之後在廣場前繼續坐了10分鐘左右,看著人來人往太無聊,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呆。

所以我們又過了地下道,往一廣的方向走去。這時候的一廣很冷清,幾乎沒有什麼人,
本來刀客說要去找個網咖還撞球店,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一直走。
一直走到台中公園附近,開始發現人潮,很多的人從台中公園的方向走了過來,
我想他們應該是剛參加完跨年晚會的人群吧。
接著我提議走進公園裡,很多人穿越公園準備要回家,我們往公園裡面走著。
在途中聽到了兩聲新年快樂,都是一群人起鬨似的,開玩笑的喊著,喊完之後他們就會大笑。
這個時候很有跨年的氣氛,滿街的人跟車子,所看到的咖啡店,簡餐店,麥當勞,都呈現爆滿的狀態。

我們跟著人群走,並且暫時的迷了路,在公園旁公車候車亭休息了一下之後,我們繼續走,發現了往車站的路。
在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又回到了一廣附近,這時候的一廣跟我們剛剛經過的一廣不一樣了,明顯的多了很多的人潮。
然後我們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喵了幾眼在店外面的正妹,然後往車站走去。

這時候車站也開始恢復售票,我們買了票,開始漫長的等待,天氣十分的冷,車站裡擠滿了人。
一直到2點30幾,車子來了,我們開始往車子的方向移動,人非常的多,擠到40幾分車子都還沒開,,
因為還有人在外面,我跟小董就是其中之一。

每個車廂都呈現擠沙丁魚的狀態,後來黃欽祥打來,說他們已經上車了,我們還是一直在車廂外面閒晃,因為實在進不去。
然後我跟小董決定去找他們,看他們在哪個車廂。
發現之後我們決定來拍照,我拍在車廂裡的刀客跟黃欽祥,黃欽祥拍在車廂外的我跟小董。
路人也很愛湊熱鬧,在我拍的同時還跟我講這一定要拍下來,
在拍的時候黃欽祥旁邊的乘客也一起跟著比ya,那傢伙的女友害羞得不知道要看哪裡。
後來火車還是開走了,我們只好出站去退票,買下一班車的票。

又是漫長的等待,這個時候車站又呈現冷清狀,我跟小董在車站外旅客服務中心的門外,發現了一箱同一期的tvbs週刊,
我們一個人拿了一本,到車站裡面的椅子上坐著,室內的位子早已經被佔滿,
我們只能到月台上比較沒有風的地方坐著,這個時候天氣還是很冷。

就這樣雜誌也看完了,有時候我們聊著天,看看有沒有走過的正妹,睡覺,發呆,在寒風中度過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到早上5點52的電車來。

上了電車之後馬上就進入睡眠狀態,這時候覺得電車的座位真是舒服,在早上7點15分我們到了斗南。
還是依然寒風刺骨,我騎著機車往回家的路前進,途中經過電子顯示溫度計,上面的數字是9度。
酷! 9度,我們還在騎車。
真是一個難忘的跨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