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04:16:19給秋天一個紅色的約定

謝誌

兩年的研究生生涯劃下了句點,快的讓人反應不過來。

一開始對於研究沒有方向,感覺好像茫茫的被社會的洪流推著走,大家都在念書,所以也該念一下研究所,就這樣進來了。研究所是一個和大學完全不一樣的地方,當課業的壓力迎面而來,很多時候都令我招架不住。念書的價值到底是什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進來念書的?真的對做學問有興趣嗎?不斷不斷的這樣問自己,甚至越來越沮喪,中間反反覆覆的想休學,靠著老師和朋友,我終於撐過來了。在這裡,真的要很衷心的感謝這些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夥伴,沒有你們,我絕對沒有今天。

謝謝Mayumi,總是給我強大正面能量的指導教授,在我沮喪時給我鼓勵,與我一起找方向,協助我完成論文。總是這麼為學生著想,對於教學抱持著熱誠,如此願意為學生付出,成為學生強而有力的後盾,對於老師,有著太多太多的感謝無法言喻,和老師一起做研究,是我的幸運。

謝謝國慶老師,從佛光一路看著我到東華,每次都提供研究室當我們回去時喝茶聚會的場所,也謝謝你在我沮喪時聽我抱怨,更謝謝你當我的口委,我們的緣分還很長很長的,等著跟你的小國慶一起玩喔。

謝謝淑娟老師,在大學期間當老師的助理,在老師身邊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現在自己做起逐字稿,那時的經驗讓我省下很多很多的時間。老師在忙碌的生活中,偶而還會抽空和我一起下午茶或吃晚飯,給我很多鼓勵,我有時甚至會覺得我還沒有離開佛光,還沒有離開你們。

也謝謝俊鴻老師在三次的發表都指導我許多改進之處,讓我對於研究問題有新的觀點。

兩年來陪伴我的研究所同學:志珍、瑞琳、怡睿、淑真、怡君還有班上的所有人,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但就像你們說的,但如果沒有大家,真的沒有念書的動力。還沒有畢業的同學們,我等著參加你們的畢業party,也等著幾年後聚會時,一起嘲笑著我們當年的蠢樣,你們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佛光大學的大家,雖然我常常因為種種原因錯過聚會,但是你們總是三不五十的回宜蘭探望我,讓我超級感動,希望十年二十年後,我們的關係依然這般緊密,有情有義的社會系,要一直持續下去喔。

謝謝秋蘭陪我度過花蓮夜生活,雖然一個禮拜只有一天當你的室友,但是一起在花蓮吃喝玩樂很開心,希望你生個漂亮健康的寶寶。親愛的美汎,這麼多年來的友情一直沒有改變,總是在我最煩躁的時候給我安慰,在我焦慮時聽我抱怨,謝謝你,不只這兩年,而是這些年,我們要一直當像家人一樣的朋友喔。我的深夜伙伴心言,雖然認識很久,但真的事到了研究所後日夜顛倒才熟了起來,謝謝你給我很多鼓勵,教甄或工作什麼的,面對未來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小闊玉菁,多年的好姊妹,從不對我說喪氣話,感謝你們!還有很多很多沒有提到的人,無法一一列出來,在這途中都給我很都鼓勵與幫助,我愛你們。

最後,感謝我的父母,雖然給了我一些壓力,但是沒有鞭子就不會前進,能夠兩年畢業幾乎全是他們的功勞,也謝謝他們讓我在念書時沒有金錢壓力,專心當一個專職學生,雖然不是一個讓你們驕傲的女兒,但我盡力的做一個不讓你們失望的女兒。

2011年夏天,再見花蓮。

思霈 2011/07

 

美汎 2011-08-22 22:32:40

灑淚(奔)

(悄悄話) 2011-07-27 11: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