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17:25:25給秋天一個紅色的約定

日記-雜感

這陣子心情不是很好,念書有念書的壓力

 

寫不出論文有寫不出論文的壓力,外人看來好像都很輕鬆

 

念書阿,不就是上上課交交報告,哎個屁?

 

因為不想去上班而選擇念書,反正就是逃避現實,大家都這麼講著

 

我當初念書也有這種因子存在,想的很爽,其實念的不太爽

 

我可以了解大家為什麼都這樣看我們,因為我們當初也是這樣看別人的

 

我發現我唸了什麼學校,就會很眷戀那個地方

 

在我腦海裡占據最多的,就是國中和大學時期了

 

很感謝這些地方,這麼多年下來,沒有變太多

 

國中的同學在這陣子也常常連絡,大家似乎和以前都相差不遠,常常有種時光回溯的感覺

 

都不知道自己其實老得這麼快,十五歲時覺得二十五歲還好久,然後轉眼就到了

 

十年,聽起來很長,但其實很快

 

身邊的朋友開始用十年十五年的交情來算,才明白流逝的是時間,累積的是感情

 

從德香樓走向雲起樓,冷風颯颯

 

以前從不覺得山上山下有溫差,沒想到離開一年多後,就有深刻的體悟

 

不是沒有,而是習慣

 

會不會再過幾年後,我會改掉回佛光散心的習慣?

 

看著這些地點,都有以前的你我在那跑來跑去的影像,有我們吵吵鬧鬧的畫面

 

看著這些容顏,彷彿都有以前耳下三公分單蠢髮型時的稚氣存在

 

長大真的一點都不好玩,順著時光,我們還是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