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00:34:27派克boy

[回家]



一開始是zank的電話吧,
聊著聊著就哭了,
跟她說我想她,想去找她,想去抱抱她。
她說她有打電話給nubo,我也只好提起了丫光,
那時候,在中央。

踏過清大的成功湖,綠得鮮豔又層次分明的鬱鬱,
每個堅實的步履踏著新舖的石子路。
湖畔的平板鋼琴,節奏很快地彈著卡門,送我回家。

陽光好溫柔,
好豐富又好甜美,但我知道有個地方的光影是清大永遠追不上的,
那是復旦,那是家。

在我家七彎八拐的巷弄裡,日光跟花影是不會迷路的,
每次回去都一樣的溫馨,只是稍許的陌生而已。

zxcv、walkdog、rai、gsk、sonic、lout、tung、mmilk、quibble、beckham...
甚至蜀安、小白、有風...
最誇張的是dragon也吃著檳榔操著大舌頭的口音出現。
大家都染了奇怪顏色的頭髮,胖瘦不一,坐在混亂的相輝堂。
所有愉快或悲傷、吵架或痛恨,或是打架鬧事的回憶,都混亂的坐下。
台上是學弟妹們看似幼稚的表演,
外頭是有叭噗聲響的園遊會。

混亂又雜燴的樣子,就是復旦最真實的面相。

突然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但是這些同學在這個場景的模樣,
每個人都是那麼清晰,
無視旁人的存在,表現出我熟悉的每種密碼跟暗號。

我不需要呼喚記憶,他們的動作跟神態,
講話的口氣,讓我不斷掉進高中的純真年代,
甚至有時候我會有個幻覺,他們脫去了皮囊改變的樣貌,
又紛紛換回推高的髮根,扣第一個扣子的制服跟油膩的造型。

後來zxcv快樂的騎著野狼載我到處亂跑,
秀他換檔沒感覺的騎車技術,
從後照鏡裡看著他的手腕,視線爬上他的汗毛,
爬上他的頭髮跟bell的安全帽,再回頭看,
看著walkdog的新車,
紛亂的風吹著我沒戴安全帽的頭髮,

但是我卻覺得安全。


晚上跟爸媽聊天,
我開始貼近他們,因為我覺得我是時候該長大了。
想跟媽說妳睡了嗎,妳最近過得好嗎,
耐心的聽爸爸說他工作跟讀碩士的近況。

就像拍電影似的,在我回家的時候,
路過中壢的街。

曹宇盛騎著野狼滑過街角,細瘦的身子在野狼上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去哪?」
「補習。」眼睛就瞇不見了。

我揮手笑笑的送他走,
雖然這裡充滿了泰勞,又沒什麼生活機能,沒有娛樂,沒有時尚,
但這裡是我家,唯有這個地方,


安全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