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22:48:51本台長沒有暱稱

交叉路口的我


長久以來希望能夠去別的行業看看的心願,加上目前工作定位不清,盤旋在身體,心理,揮之不去的倦怠,已經長達四五個月。

終於鼓起勇氣,向主管說出離職的想法時,一切卻彷彿一場夢。
算算日子,該是出口的時候,前些日子每天壓抑,煩惱,人都快磨死了;
真個說出口了,有一些輕鬆,但也有一股莫名的失落。

決定一旦重大了起來,臨到發生之時,竟有恍然如夢的感覺。
要用幾句話來說出想離開的理由,竟是無法清楚以對。

明天就是星期一了,又要再次踏上我熟悉的樓梯,熟悉的房間,熟悉的臉孔。
坐在電腦桌前,不用看分機表就可以背出來的同事電話,
熟悉熟悉的一切,即將成為一個月後揮落衣袖後帶不走的雲彩。

想到要向當初帶我一起來這兒的主管,深受其照顧愛護的他,說出分道揚鑣的話語,心中仍舊不免忐忑。

而這一次,你必須要學著自己去承擔,去面對....
父母,朋友,都不再可侍...
所有意見的眾說紛紜,也只有你自己能作出決定...

成長過程平順,備受父母保護的我,一路上升學就業都是按部就班,沒摔過什麼大跤。
也許,這個尚未找到下一個工作就離職的決定看似突兀,
充滿風險,卻也該是自己早該面對的課題。
赤裸裸的去逼問自己:

what kind of life do you want to choose ?
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want to be?


心情仍是無法完全輕鬆,走在交叉路口的我,學著和迷惑的感覺共處,
一邊停下來,好好思索未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