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21:29:49本台長沒有暱稱

親情與距離

火車慢慢駛向南方,我溫暖的家鄉。
看到油菜花在田間搖曳著,洋溢著肆無忌憚的溫暖鮮黃,陽光明朗著的藍天,
心中總是有無限的感動和憐惜,
家,我回來了。

我在心中反問自己 " 為什麼不回來?"
有無數次,厭倦了捷運擁擠的人潮,低矮的樓梯間,骯髒的巷弄,even精美的購物櫥窗,五顏六色的霓虹都鼓不起生氣時,我常問自己"為什麼不回來?"

孤獨的街道上,流動的車潮和人聲,隔著公車的窗戶,世界彷彿停滯,而我,是無言的觀影者,默默觀看著這城市。我的臉龐漠然,更多時候,則在腦海中幻化著種種海市蜃樓的景象

我看到自己提著皮箱,走的更遠,更遠,到達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微笑著看著那異國的街道上的掛鐘,重新修改指針的方向。
我看到自己微笑,優雅自信而不失真誠,贏得彼端人群的信任。

我看到自己,踏著孤單的影子,卻仍高聲放歌,把挫折損傷的淚水蒸發後釋然後的自在,迎向月色盈盈的夜。

這是追尋的綠洲,也是海市蜃樓。是自己和自己最親密的對話,是自己和自己述說的,最浪漫的傳奇。
直到發現,自由也是一種流浪。

流浪者陶醉的,是流浪過程中,探觸自己心靈變化,探觸世界可能的欣喜和受傷。

流浪者是有家的。
我是愛你們的。
但是,卻禁不住對你們發起脾氣。不想再接受你們撐起的保護傘,不想再聽到你們過度關心的耳提面命,我真希望我能充耳不聞還是一派雲淡風清,如同面對同事,如同書裡面強調的EQ之類的。
但我總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憤怒。
我終於知道,那種情緒叫做憤怒。
因為你們企圖,或是無意識的將我永遠當作一個小孩。無論我怎樣的努力,怎樣的
孤獨,永遠只願意把我看成一個的小孩。無助,弱小,等待你們的照顧。

而你們的關心,近乎瘋狂的關心,讓我覺得有一種快被逼瘋的感覺。
我想要覓得溫暖,但是我發現自己,再不能回去。

我寧願孤獨,我寧願流浪,我不能............
你們知道嗎,越是你們耳提面命的一切,我越想反抗。
我感受到巨大的哀傷,在我們的關係裡。

我們應該是最親近的,最相愛的,卻是最疏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