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2:22:18寶路.蘇菲亞

我的座右銘

這是義學文藝獎的散文,在下寫的.
價值100元新台幣
很便宜,一個字不到0.5元,寫的不好請別見怪...

我的座右銘
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當我們找不到生命的方向時;當我們的生活渾渾噩噩時,我們在這些時候,總需要一些話來激勵我們努力向上。而這些激勵我們的話語,便是我們的座右銘。每個人都會有他們的座右銘,有些人可能只有一句,有些人可能會有很多句,而每一句座右銘,皆可時時激勵,警惕自己。
我的一生中,有兩句座右銘,它們都對我的人生有極大的影響。在我讀國小的時候,我參加了校內的國語文競賽,但在那次競賽中,我表現得很不理想,這帶給我很大的挫折。翻閱聖經時,我無意間看見了一句話:「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我豁然開朗,其實失敗是人生必經的過程,而成功也是一次次的失敗堆砌起來的。那次以後,我還是去參加了國語文競賽,但與上次不同的是,我得到了重新站起的力量,也得到了很不錯的名次。
上了國中,我漸漸變得不喜歡寫作業,常常一回家就沉溺在網路的世界中,生活變得毫無目標。在聯絡本抄的每日一句上,我看到了科學家富蘭克林所說的一句話:「讓惡習先為你而死!」這句話像是對我一記當頭棒喝,我才驚覺到我在這些日子中把許多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惡習上,我決定把時間用在功課上,讓惡習為我先死,這才能使我的生活有所意義。
座右銘如同推土機,幫助我們把「困難」的高牆推倒;座右銘如同地圖,為我們指點生命的方向;座右銘如同良師,警惕我們注意自己的言行。當我們有了座右銘的提醒,我們的生活將會更有意義。

上一篇:吃屎國中?!

下一篇:最近的狀況摟...

WinG △ 2007-05-05 19:21:48

哈~~很棒!!

惡習...要我不玩電腦...

哈~~不可能啦~~xDDDDDDDDD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不可能...
所以我把&quot使用&quot電腦
歸類為好習慣...
(注意,是&quot使用&quot喔~)
2007-05-06 17: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