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0:44:20阿聲

11/07/2004 "為什麼不明白我?"

痛……傷……其實都是一些抽象的形容詞。因為傷痛都算是些個人的感覺,很多時候旁人未必會理解。

然而,我們都想身邊人明白了解我們傷痛的背後。

我們大概都迷信……心有靈犀。我痛我傷的時候,總以為身邊人會明白,會了解。但他們的樣貌大多都只是一知半解,或只是盡力的試著了解。

怎麼找個明白自己的人都這麼難?

我曾經陷入這個處境。只要別人對我好,不需要自己對人好;又或者是我主觀地覺得我已經對你夠好了,那你為什麼還不明白我在想什麼?

輸打嬴要……

或者是我們都害怕溝通吧!又或者是我們熱愛和平,當雙方都為各自的價值觀而爭論不休時,總覺得討論會影響雙方的感情。

當雙方話不投機而出現爭論時,粗暴的行為就會出現。因武力而生,身體上的傷痛令整個人陷入思想及心情的低潮。反覆會問:

“為什麼不明白我?”

那條已縫了線的傷痕,那一巴狠狠往我的臉上打上的掌印,諸如此類的身體傷痛,具體了心內那份因不被明白而生的抑鬱,化成一個衝突的証據。

輕撫腳上那縫了線的傷口,臉上赤赤紅紅的印,淚珠奪眶而出……

“為什麼不明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