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23:59:17Pauling

Irreplaceable Love

    大熱天就是要看冷門劇來消消暑氣~和大家分享一部在台灣沒有播出,在大陸也不算討論率很高的劇,同樣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陸劇很多都是小說改編),但《初晨,是我故意忘記你》這部小說可能不是太熱門,所以這部劇《與晨同光》就沒有像差不多時期播出的《平凡的榮耀》那麼受人關注。

    會看這部劇是因為擔任男女主角的白敬亭和孫怡都是不錯的演員,兩個人都長得一副娃娃臉外型頗搭,而且都有演技,一直都想看看他們合作的效果如何,特別是孫怡在這部劇的演技進步非常多,而白敬亭是一如既往的穩定發揮(演什麼就像什麼),在這部劇他們算是一對青梅竹馬,因為某個特別的原因住在同一個家庭裡以姊弟的身份一起長大。男主李洛書(白敬亭飾演)因為黎初遙(孫怡飾演)的媽媽無法接受弟弟黎初晨在火災中意外去世,產生嚴重創傷症候群精神失常,把洛書當成自己的兒子初晨,而從小無依無靠的洛書為了回報黎家的照顧,就自願繼續住在黎家扮演初晨的角色以寬慰痛失愛子的黎媽媽。

     這樣的一家四口也是和樂融融,洛書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借住在大伯家中卻不被伯母喜歡一直受到冷嘲熱諷,可以說是一個孤單的孩子T^T直到他被當成初晨在黎家長大才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所以他很愛初遙的爸媽,一心只想好好守護黎家,為了黎媽媽的特殊情況還去研發健康手環給她使用,甚至在大學時期就創業只為了賺錢讓黎家可以過上比較好的生活。

    隨著洛書和初遙漸漸長大,到大學畢業後終於也是要面對男女之情的問題,一起長大又互相依賴的兩個人,洛書其實從小就喜歡對他很是關愛的初遙,但他不想破壞美好的現狀,所以一直沒告訴初遙他的心意,甚至在發現初遙好像不討厭猛烈追求她的韓子墨(朱嘉琦飾演)後還幫忙解決他們之間溝通的問題,一切只為了初遙好,只要初遙幸福他也就覺得快樂,真的是默默付出又忠心守護的暖男一枚。

     只是感情畢竟還是藏不住的,就在洛書因為被一起創業的好友背叛心情不佳喝醉酒後,直接把埋在內心深處的情感向來接到他回家的初遙全盤脫出,但是當時初遙已經答應和韓子墨交往,而且有個也是一起長大的漂亮女孩也非常喜歡洛書,所以初遙決定嫁給急於跟她結婚的韓子墨(此男二演技一般但戲非常多就不提了),好讓幸福的家庭現狀可以維持下去。

    後來他們經歷了很多說來話長的變故,兩人終於願意誠實面對彼此的感情,攜手走在一起。讓人特別感動的是洛書為了初遙什麼都可以放棄,包括他一手創立的事業,為了不讓初遙為難,二話不說就賣了公司。看到初遙有危險時完全奮不顧身的去保護她,比起只是一心想獨享初遙關愛的韓子墨(自私幼稚又蠢到極致),洛書的愛是全心全意不求回報只為初遙的付出,還好最後初遙終於拋下顧忌承認自己也愛洛書,不然編劇應該又會被各種怨念殺到噩夢連連了吧XD

   很少看到一部劇男女主全程沒有吻戲卻還能很甜蜜的戲,兩人只是靠肩和相視而笑就讓觀眾感受到滿滿的情感,只能說白敬亭和孫怡真的都很融入角色,把洛書的深情守候和初遙的堅強支持表達的淋漓盡致。除了兩人的情感,其他演員在家庭的溫馨,和創業夥伴的互相支持也都有生動自然的演出。若說比較不完美的地方,就是最後幾集初遙的爸爸突然過世(也沒交待患病的媽媽怎麼樣了,算是給觀眾自行想像的空間),還有男二韓子墨(朱嘉琦飾演)的戲份太多演技太誇張,會讓人很想跳過不看,整體說來是讓人會想一集接一集看完的劇。

    全劇共44集,目前在YouTube可以看到全部的集數。看完真的會讓白敬亭感動到,怎麼可以演什麼就那麼像什麼,從《旋風少女》的喻初原、《夏至未至》的陸之昂、《天盛長歌》的顧南衣、《平凡的榮耀》的孫弈秋、《與晨同光》的李洛書、《你是我的城池營壘》的邢克壘,一直到最近的《開端》肖鶴雲。每個角色都有不同層次的表現(不像很多演員常常演來演去都是一個樣子),當演員本身對人物個性的理解度很高時,演出更能貼近角色,才有辦法感動觀眾,很期待能看到更多他的好作品。

     還有《夏至未至》的陸之昂之後大家一直敲碗希望他和官配顏末(鄭合惠子飾演)能再二搭一部劇的演出XD

高光時刻:

   第05集-洛書和初遙因為父母出遊失聯,一起在客廳等電話,洛書徹夜守候靠在他肩上睡著的初遙,一直到陽光照耀的早晨父母來電報平安。(運景很流暢,背景音樂很搭)

   第06集-初遙在醫院找到失蹤多日的洛書,剛剛失去親生母親的洛書一感覺到手被握住就知道是初遙,毫不猶豫的轉身將她抱緊。(彷彿是在對她說"妳找到我了")

     第20集-初遙:洛書,如果一個人有夢想,所有的困難都會給他讓路的。(初遙支持洛書不要放棄公司)

 

     第41集-洛書:我真的很愛她,我真的不想看到她受傷害,不想看到她被推到風口浪尖。(用心良苦在幫忙傳達心意的事業夥伴常大樂)

(後面還有很多大家自己慢慢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