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23:56:23Pauling

When the Weather Is Fine

去年12月在衛視中文台看到這部很好看的韓劇「天氣好我去找你」,播完後一直意猶未盡好想再多看幾次。故事主要場景是一間懷舊復古又帶著溫暖氣息的《晚安書店》,第一集開場就是身為書店老闆的男主林恩燮(徐康俊飾演)在窗前沖泡著咖啡,望著窗外微風吹動的柳樹後面,是女主穆海媛(朴敏英飾演)居住的核桃民宿。

偏遠半山腰上的一個小村莊,左鄰右舍多半都是相熟的老鄰居,同年齡的人幾乎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然後再各奔東西,女主海媛長大後是一名大提琴老師,去了繁華的大都市,因為無法適應爾虞我詐的職場生活而感到挫敗失意,所以回到故鄉想逃避一切不愉快的遭遇。

男主恩燮小時候和流浪漢父親住在山上的小屋,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逃離了貧窮的家,而父親過世後才被後來的家庭收養,養母養父都對他視如己出,還有一個調皮可愛的妹妹,但身處的這樣溫暖幸福的家庭裡,他卻常常感到不安,覺得隨時都會失去這些美好的一切。

海媛不知道,恩燮從小就喜歡她,每年冬天聖誕節來臨時,都盼著能見到回村子度假幾天的她,所以聽到海媛說這次打算待到春天時,內心的歡喜不自覺都浮現在臉上了。不擅表達的恩燮,總是默默守護著海媛,給她很多的溫暖,漸漸的海媛也喜歡上恩燮,甚至還跟他告白,但害怕失去的恩燮卻遲遲不敢接受海媛的感情...

故事在平凡溫馨中雖夾帶著各種人生變故的衝擊,但又不會過度的灑狗血,看著很舒服也很療癒,生命中的殘缺,最後在人們努力的過程中,抱持著美好的希望,盡最大能力守護彼此的幸福。恩燮對海媛的溫暖深情,還有養母對恩燮的真心呵護,都叫人十分感動。海媛的冷,海媛的傷,最後都在恩燮的暖陽中融化了。

以現代男女千變萬化的情感來說,要像恩燮一樣,從小到大都只鍾情一人的很少,就算有其他女生跟他告白,也都不會改變什麼,對於海媛為了逃避家變而任性離開,選擇了等待,也依然深愛著她,這樣的稀有人類在現實生活當中,應該不存在吧XD還好最後他還是等到了他的幸福,沒有真的像拿著銀色眉毛的少年一樣,一直找不到真正人類住的村莊,最後孤單的死去(劇情中有提到很多韓國的文學小品,也是值得欣賞的部分)。

這部劇今年1月29日又在FOX HD(週一到五,晚上20:00)重播,剛好在這時和大家分享~如果你喜歡文學小品和療癒系列的劇,可以好好觀賞這部劇的內容。當然男女主角的CP感也是非常高的,女主就是演過之前大家耳熟能詳的《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朴敏英,而男主徐康俊之前在《你也是人類嗎》一人分飾兩角也是非常的精采,兩人演技都很自然生動,所以對於這樣的組合看著都很賞心悅目,全劇只有16集,若一口氣看完也是不難的,但這部劇真的很適合細細品嘗欣賞,看完都想寫小說開書店了,而且咖啡喝著還特別香^^

上一篇:ByeBye2020

下一篇:sakura 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