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07:35:55寶琳娜

我很懶,可是我很溫柔

在報紙上看見這樣一則漫畫
父女環視著一片凌亂的客廳

Dad looked overwhelmed “ Look at this place; it’s a PIGSTY. Your mom will have a cow when she gets home.”
“It’s NOT THAT messy, daddy” said the daughter.
“Whoever you end up marrying is going to be one VERY lucky fella” said the Dad and then they smiled at each other.

看完我幾乎在地鐵上叫出來
嘿 那個爸爸說的正是我呀ˊ

松隆子在 “相親結婚”裡拒絕成為一個為結婚而相親的女人
對她而言 (以及她已婚的學姊親身體驗)
嫁為主婦就是要跟在丈夫的身後一邊唸一邊撿
ㄧ隻隻散落家中各處
看起來像蝸牛的臭襪子
日本社會對主婦的標準之高先不在這裡討論
不過放眼天下綜觀東西
在家裡負責收拾整理的還有被認為應該負責整理收拾的
還是以女人居多
論調是細心的女生天生就比粗心的男生懂得收拾與整理家務?!

我很心虛
從小就沒什麼耐心整理跟收納
要是媽媽嘮叨我就會更加逃避
因為這是一種希臘神話裡
被神罰推大石上山的運動
往往推到某ㄧ個高度
雙臂就會撐不住大石的重量
只能眼睜睜看著石頭滾下山
然後又得重新來過
週而復始永無止息
每隔一陣我也會振作起來大力整理收拾
不過乾淨整齊的房間總是維持不了太久
最後還是勉強維持在”亂中有序”的邊緣
讓媽媽時而搖頭嘆息時而大發雷霆

後來看到電視節目 “Clean Sweep”才發現吾道不孤
家裡亂得不像話的程度讓人大開眼界
經過專家建議整理前後簡直判若兩家
讓我好生羨慕
要是我也有那樣細心的條理分明的神經就好了
托好友小慧的福借給我ㄧ本據說「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的收納書
我百看不厭的翻了又翻對作者這位收納天后佩服不已
也照著書學著用了好幾招收納的秘方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房間還是看起來亂
可能是我把東西從東搬到西又從西搬到東
換湯不換藥吧

不過我最大的優點就是樂觀
什麼事都可以往好處想
對於整理收納不在行的我相對的
也不會對一起生活的人要求太高
就算地板上多了幾隻蝸牛
床鋪上多了幾本折角書或雜誌
So what?
誰看到就順手撿起來
或是等有空的時候一起整理就好了
為了些芝麻蒜皮小事就重複的碎碎念是很討厭的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 “更”重要的事值得關心跟付出
再說
將來總會有專門做家事的機器人
被像我這樣的懶人給發明出來的
我樂觀的這麼相信著

最近報紙上看到的好消息是
科學家才剛剛發現
睡完覺不鋪床反而有利於扼止塵蹣的繁衍與生存
哈哈哈
真是天公疼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