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22:08:23金星人小玲

教學反思

為了善用暑假,我特地報了一個中大校外進修部的日語課程。
沒錯,我選擇對了。

莫老師所教的不單是日語,還有一些處事方法,當中他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令我改變了我的教學觀。
學生的學習動機不夠,老師會怎樣幫助他學習呢?在過去的一年,我也曾嘗試強迫他們,要交齊巧課、上課要留心。但日子過去了,看到學生的惡劣表現也令自己心淡了,能做到的只是盡自己本份,教好書、備好課,盡力幫助自學能力高的學生,其他的,由他去吧。但莫老師的處理方法很不同,他的[辣]使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能學有所成,過程難免給他揶揄,但令每人都能反思自己的存在意義,真的是一位人師。

下一個學年,我會用這種手法[對付]學生,我要你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