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23:41:22金星人小玲

女人的合理藉口

男人:「你在哪兒?」
女人有點心慌回道:「跟朋友享用下午茶?」
男人出於好奇及關切慰問:「誰呀?我認識的嗎?」
女人不想交代,隨便說出一位女友人的名字:「XX。」
男人心有疑惑並追問:「她有空的嗎?為什麼可以跟你在一起?」
女人不耐煩質問:「你算甚麼意思?不信我吧?」
男人不悅,因為他的關心只換來女人的煩厭。

事實上,那時候,女人已經跟別的男人走在一起了。

戀愛中,我們會要求伴侶對自己忠誠。
當我們一旦遇上火花,我們可以拿出很多自以為合理的理由來解釋:
1. 『他/她』真的很吸引;
2. 我們當時年紀少,現在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我可以有條件選擇更優秀的;
3. 我跟『他/她』不是認真的,只是火花,玩玩而已;
4. 是我的他對我不忠,我要報復;
5. 是我的他對我不夠好,『他/她』能作補賞,
要是男人用上這種理由,女人會恨不得將男人「凌遲處死」、「五馬分屍」。
但是,女人卻可用上這些藉口,將它合理化,還把責任及因由歸咎於男人身上,女人好可怕。

我不想相信、不想面對、不想承認自己也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