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23:36:34聒堡

風水習談(上)

風水習談(上)

人生的種種,難以預料,也無法預料。佛家說:「人生無常」,這就是就簡單也是最精要的註解。種種無法預料的因素,一直的纏繞,歸結出一個我們怎麼都預料不到的人生 。

在我岳父過世的時候,為了能夠在納骨塔裡覓得一個好的風水位置,因為機會緣份的成熟,我認識了張老師。在請他幫我岳父覓定好位置之後,我也投入他的門下,跟他學習地理與命理。

對於命理,過去十年裡,我多多少少有一點接觸,可能還約莫知道一點皮毛。但是對地理風水方面,我們可真是完全的陌生。所以,老師說什麼、教什麼,我們是不疑有他的言聽計從。對老師教什麼,我們就是聽什麼,「是」就是對,「不是」就是錯,毫無經驗的我們,是完全的信服老師。我想這也是學好地理風水的最好態度。加上張老師,為人親切和藹、君子正派,所言所行,確實有一代宗師令人欽仰的風骨道範。我們也間接的肯定了這門學術的正確性。

因著學習風水地理的學術,在理論的實踐上,我現在住的房子,在這一派理論的鑑定下成了「凶宅」,這間房子會使我們家道漸落、家人身體不健康。再加上我父親的房間設在二樓,腳力在上樓梯的行動上,隨著年紀的漸長,越來越加的不便。還有停車位的問題,也帶來一些困擾,造成出門時的不方便。因此,趕快去找一處吉屋良地,就變成我生活的重要事物,也是我通往下一段人生的美好起點。

為了這一番的找地尋屋,我看過的房屋土地應該不下百件,除了一般要考慮的價格地點之外,檢核這塊土地房屋的第一道手續往往就是「風水地理」。若是不符合這門學術的標準,基本上第一眼就放棄,沒再往下考慮。所以,印證了先聖前賢所講的一句話:「識人多時是非多,知事多時煩惱多」。如果什麼都不懂,心底可能就掛慮減少,那麼煩惱自然減少,找房子也不會這麼辛苦了。

這門地理風水學術,在我實際的驗證上,準確度,實在說是少的可憐。偶有幾次的出手勘查,似乎也都是不痛不癢,就像是擦綠油精一樣,什麼症狀都可擦綠油精,但是都別想要治好什麼病。所以,到底準不準?有效否?我自己是一點把握都沒有。確定的是,沒有人因為我的調整幫助,而事業亨通。病痛體弱的也沒有經過我的指導後而身體健康。同事的小孩也沒因為我的搬椅移桌而學業進步!連我自己也沒有覺得靠著地理風水,生活就順利安適許多,該來的煩惱,也是一樣也沒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