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22:41:03MoA,孟兒

×該如何

或許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拾回,

拾回那種感覺 ... 。

我們的感情,並沒有改變,

我知道,我們仍然就像回首七年前的過程一樣,

一樣好,一樣包容,一樣互助,一樣要好,

只是感覺變了,你怎麼了 ?!

你曾經對我說,你已經習慣一個人過的日子,

一個人找同學陪伴,一個人上廁所,

一個人走,一個人讀書,一個人出去晃晃,

當我聽到這些話,我當頭棒喝,

這些都是你自己經歷,自己改變,

從中我完全沒有伴隨,

而我聽到的不只這些,還有你心裡的聲音,

你想告訴我,我不能這麼不懂事,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停對我自己說:我要體諒。

如果,我現在不試著為你著想的話,那我就太自私了 !

以前,我也是這樣不顧你的感受,牽著他走,

現在,你當然可以不顧我的感受,隨著他走。

我不能用我自私的心態去要求你陪我,

所以我現在在適應,適應著我的新生活,

慢慢走入,我個人的生活。

有時候還是會怪你,為什麼為什麼都不陪我,

你一心想著他,你除了想著他還是想著他,

昨天看到你打的字:now只有北鼻可以動搖我的心。

你感動他來,不感動安排。

沒有安排,他會來 ?!

你沒想這麼多吧 ?! 還是我想太多 ?!

我看到這一排令人心碎的字眼,

我終於肯接受事實了,就算不能接受,我還是得逼自己,

現在,我的確是那個該從你原本的一部份中淘汰的人,

是時候了,我們總會有屬於自己該去的地方,

我們總不能一輩子都當如影隨行的好朋友,

想到這裡,我不得不承認我還是很幼稚,

我似乎還活在以前的回憶裡,

事實上,人事猶在,感覺已非,

沒辦法,我只依賴你這個朋友,這都怪我自己不好 ... ,

我還是長不大,像個孩子一樣 ... ,

但是你卻比我成熟,你總是比我獨立,

可能你沒有我這個朋友,你還是可以活的快樂,

這種依賴,我會改掉的,

其實我不想要你難過的時候才來找我,

沒辦法,想當初我也是同樣的把你拋在一邊,

所以我現在根本沒資格怪你,

或許這樣說你,我就太過份了,我也還真是自私,

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我所說的這樣想的。

反正我現在跟你多說無益,於事無補,只是徒增困擾,

我一個人困擾,總比我們兩個一起困擾還要好,

所以我寧可選擇把話留在心裡,

我也不願意一字一句的告訴你,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打在這裡,

反正你也不會來看,對於我更深一層的想法,

你覺得沒什麼,或者是你根本已經遺忘,

遺忘在這個空間裡,我還有更隱密的世界,

甚至,你遺忘了這個空間 ... ,

你未曾想過,也不知道這裡有片藍天,

就留我一個人獨自墜落在寒冷的心靈深處,

你可以不必過問,你可以偷偷罵我,

批評我是個自私自利的人,

批評我是個愛處處抱怨的人,

批評我是個小心眼的人,

但你卻從來都不知道,對你,我很自然,

我不需要掩飾,不需要遮蓋,不需要面具,

我一直都覺得在你面前,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想怎麼表現自己我就怎麼做,

這些只侷限在你面前,在你面前,我知道我很清晰,

而且在你七年清澈的眼睛裡,

我就算想要隱藏什麼,也瞞不過你。

但是如今,我的對你的清晰,

回絕,被你的無情無心,

我只會在你面前抱怨這些,而且還是一堆,

你把我的報怨吞進去之後,怒氣沖沖的吐還給我,

我才知道,我這麼讓你不耐煩,

我說的這麼廢話,

我知道這是無關緊要的報怨,

但我就是知道這些抱怨無關緊要,

所以我才會跟你說 ... ,但你卻不懂,

同學說,可能是因為我們太熟了,所以才會這樣。

我想:或許吧 !

但是在我感受到我讓你無視、多餘、冷落之後,

我發現我在你面前卻怎麼也自然不起來,

我再怎麼拼了命的要把我的面具摘下來,我摘不完,

而這個面具,是你替我帶上的,

我摘了一頂面具,你再幫我帶上一頂,

真是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你對我可以不用這麼熱心,我不需要。

我這麼努力的想要在你面前拆穿我的秘密,

你卻手一揮的,我就知道白費,我知道徒勞無功。

你真實的在我面前放聲大哭,我很欣慰,

我好像很適合當你的專屬心靈捕手,

既然我只能當你的心靈捕手,

那等你眼淚一大把的時候再來找我吧 !

我不會遷仇的。

我會聽你說,你想抱怨什麼就說什麼,

就當你的垃圾桶,把你不要的東西分解,

我還可以安慰你,還能遞面紙給你,

我是個全能的心靈捕手,隨傳隨到 !

只恐怕是我自作多情 ... 。

我總該學著面對人生的轉捩點,

是我現在太不成熟了,所以才會反彈這麼大,

你給的反作用力,我始終無法平衡,

我沒這麼脆弱吧 ... ?!

記憶回朔,從前我們天天都可以講電話好幾個小時,

現在呢 ? 唯恐連一分鐘都奢望不到,

重點不在於講電話,而在於你的心,

情人,果然才是你最後會留下的東西,

而我呢 ? 當然跟你一樣囉 !

所以,我才會說自己很自私。

你是不敢說話,還是無話可說,或是生我的氣,覺得我無理取鬧 ?!

我猜,你現在在跟他講電話,

畢竟,他才是那個可以動搖你的心的唯一。

我憑什麼奢求 ?! 我有資格向你乞討嗎 ?!

比起七年的歲月,七個月的眨眼對你來說比較有價值,

算了,說來說去都是我幼稚又自私,

字裡行間裡,看到的不都是這些嗎 ?!

就如同你所說的一樣,你始終搞不懂我。

對,我很自私,就如同你所說的這樣,

但是你少說了一樣,我很幼稚。

如果你沒有心搞懂我,再聰明也沒用,

再剖析也沒用,再扒下幾個面具也沒用,

因為,答案不在我這裡。

BY PAULASKY 傷心不需要累積,只需要一句話的痛心。

上一篇:×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