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00:56:24㊣保羅♂㊣

Garden of Beast 觀後感





知道這不太usual,但是我剛剛看完了Garden of Beast

(中文譯:野獸花園) 作者是Jeffery Deaver 是有名的偵探小說作者

不過這本書偵探小說的成分不太多 我想要在我印象還深刻的時候寫下

免得我日後忘記我看過這麼厚的一本書但是對內容卻一點都沒有XD

 

背景為德國簽下凡爾賽條約後 希特勒取得政權時

保羅.舒曼是一戰後的退伍軍人 雖然是幫派低下階層的"鈕扣人"

但是其聰明冷靜 小心謹慎 是個理智的殺手 開完槍會把彈殼收起擦掉指紋

讓他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換條件 可以把前科去掉而且得到一大筆錢

但是要去德國柏林執行案殺任務(不是希特勒)

蓋世太保 黨衛軍 秘密警察橫行 草木皆兵的德國

還是結識了一個德國黑幫老大奧圖,美國政府安排的中間人摩根和深愛的凱特

故事前面近半都在鋪成 描述保羅如何策劃 收集資料 準備暗殺

當中也安排了寇爾,刑事警探,如何從巷口殺人案鍥而不捨的追蹤保羅

 

然而到了中間突然發現死者是保羅來德國應該見的中間人,摩根

保羅在運動場旁的倉庫準備射殺在德國奧運出現的將領

卻發現槍膛內被堵住 一旦開槍 自己將因膛炸死亡 發現自己遭人出賣

外交和利益的陰暗面浮上檯面

我很佩服保羅.舒曼在執行任務的"觸冰"精神 他相信你我心中都有一塊冰

要緊緊握冰或是放手斷念 決定都在自己 算是一種杜絕情緒 冷靜觀察

找出對手空隙並且找準機會擊倒對手的心情 那是他在拳擊中得到的心得

雖然他在執行案殺時有閃過他和凱特的兒女情長 但是他很快的就恢復理智

而且在任務前一定會仔細檢查武器 也逃過德國黨衛軍的包圍

事前的規劃 一手拿刀一手拿錢 冷靜且快速的反應 逃跑路線和準備

真讓我覺得他能一次次的逃跑 根本和僥倖無關

思路清晰 反應快速是我最想學習的 但是以現階段來說意志力的堅定和不動搖

是我急迫需要的 尤其現在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決定規劃決定

意志力的鍛鍊是上帝對我的考驗 自己心態要調整 尤其一個人時 

在旅館他發現塔格其實頂替了原摩根 美國某個利益團體想要犧牲保羅和摩根

並且讓德國相信美國是同一陣線的 其實是有種族歧視和利益至上的富商策劃

他殺了塔革 凱特卻目睹了一切 之後雖然他希望凱特和他離開這個被野獸侵占的德國

凱特卻說"我寧可和一萬個兇手同國 也不願意和一個兇手共枕"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沒什麼錯誤  不過我看來凱特只是說了氣話

因為後來他也託保羅的福去了美國

後半段故事穿插了兩年輕兄弟 因為是和平主義份子

被最不可能的和藹鄰居,陸慈太太舉發 送入了集中營

本來以為軍中高層選中 可以投軍重新開始

其實是被當作一實驗下應該死的人 高層想知道士兵殺人前後的反應

用作未來建軍的一個參考

保羅被重用是因為他是個優秀的殺手 但是更優秀的殺手不只緊緊握冰

還把冰放進心靈 雖然他事後懊悔沒能掌握機會殺了決定這血腥實驗的將領

但至少我覺得他救了那些差點被毒氣毒死的孩子

雖然以後那將領會執行更恐怖的實驗....

也可以感受到在那專制白色恐怖的德國時期

人命不算什麼 警察覺得你有問題 抓起來拷問丟到集中營

蓋世太保 黨衛軍直接不用法官審判 直接"碰"就掰掰

呼....真難想像

不過居然讓最近超排斥念書的我一天五個小時看完 我學習都沒這麼專心阿

就要考試了....唉,不過也給我點信心,因為這本書真個有夠厚,我都看完了,

Lecture note有心的話也可以啦!(趕快找藉口彌補沒念書的罪惡感)

 

 

最後補一個,Tasya好靓阿~(耶?跟本文沒關,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