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02:23:58paula

活在當下

在台北生活了近七年多的日子,回顧以往的生活有喜有悲
但是,我很開心我有過那些經歷...

剛看了王文華的"白天紐約黑夜巴黎"中的一段話,
它出自法蘭西斯‧梅思的《美麗的托斯卡尼》中的一幕...
這是我前一陣子不小心有點空在電視上看到的影片,
很可惜並沒有從頭看起,我回憶有段片段讓我印象較為深刻,
女主角遇上讓她心動的男士,郤常陰錯陽差的與他擦身而過,
最後,女主角鼓起勇氣去追尋她的愛時,他身邊確有了另一個伴,
而男主角的回應是,他覺得世界美好,不允許等待浪費生命...
而我也是...

前天朋友問起我這年來最後悔的事是什麼?
我說: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因為生活是我自己選擇的,好與不好都
無從怪罪起,若沒有那些經歷,我怎麼會有深刻的印象留待我年老
後回憶呢!?只有後悔為了工作賠了我的健康...

回台中後的生活就是跟藥物陪伴,每周花個千來塊的吃藥,辛苦賺
的錢也都買藥及做復健給花掉了,而相對的我花了多久時間折磨我
的身體,我就得花多久時間回饋我的身體...哈哈...因果關係丫!!

台北七年辛苦的工作,老實說也沒存到什麼錢,也沒有很偉大的作品
,倒是賺了不少經驗及旅遊,這機會我想在未來的年輕人應該會更
容易發生,因為全世界將進入地球村的時代,國與國之間愈來愈近,
生活中的朋友愈來愈多形形色色不同人種的人,這是近期可見的.
剛和朋友聊到愛情,他說他的朋友(女性朋友)向下發展了,老實說,
我們這種六字頭的女同學,到了這把年紀還未結婚的多的是,而我
雖然交往過多位男士(不代表我濫情)每一段感情我都願意真心經營,
只是不適合就不要歹戲拖棚,有時那個人真的只適合當你的朋友吧!?
曾向上發展,遇到五年級的男同學,思想古板保守又大男人,大男人的
同學告訴你這已經不是這時代的思想囉!!

遇到同年紀的男同學有些害怕承擔結婚後的壓力,有些還在沈溺
於玩樂之中,而向下發展並不是個趨勢,然而要我向下發展,我並不
再排斥了,只要是遇到對的人,我還是會勇於嚐試,在感情生活中我
一直都處於樂觀的想法,所以,向下發展並不再是男人的權益了,
我們女人也可以擁有向下發展的權利...

有人問我:沒有會寂寞,會想有個伴嗎?
目前我只想隨遇而安,一個人可以睡滿整張床,二個人相擁而眠也
不錯!重要的是自己要開心過生活...

年紀增長了,對家庭的觀感就略為加深,從小流浪在外,用堅強包裝
自我,背負著滿身傷痕回到老家(怎麼好像國中有段課文的情節丫)
才深刻了解有家的感覺真的很好,我也應該回饋於我的家人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新年新希望~~
我希望大家都有好歸宿...賺大錢...身心健康...
希望我在新的一年以上心願都能實現~~哈哈~~
各位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