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21:06:54猩猩

怕失去



太太的弟弟和他女友交往近2年了,這個女友是平地人,長得白白淨淨
的很漂亮,學歷職業也不錯,是一名護士,平時和我們家裡相處
落落大方,也蠻疼愛我兩個女兒的。

弟弟和他女友交往一開始就沒有讓女方媽媽知道,
因為女方媽媽非常反對她和原住民交往,有一些對於她女兒健康上
的顧慮,也有一些對於弟弟的職業、外在條件等等的考量。
弟弟和他女友感情不錯,不過相處間處於一種不太平衡的狀況,
也或許是女生個性使然,也或許是學歷職業不太對等的外在因素吧!

 我岳父岳母是行動派,眼看兩個人一直交往都沒有面見對方父母
及結婚的打算,開始頗有微詞,尤其我岳父,一直對弟弟無法掌握住
他女友很不以為然,一切都聽女生的,對我岳父這個大男人主義來說
頗不能接受,我們旁觀者是不會去干涉他們相處的模式,只是時間久了,
也會討論起這個話題就是了。

人與人相處本來就很不容易,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和自己結婚
而且能走到最後的人更不容易,弟弟有時候對他女友個性小有驕縱
也會抱怨,但人一下子沒有辦法決定分開其實也是因為怕失去,
怕這個經營多年最終變成別人的,怕自己多年付出的時間金錢
付之一炬;怕彼此已經涉入對方家庭很深了
但最後的結果卻因分手而形同陌路…
因為怕失去而苟延殘喘勉強支撐著的愛情其實不在少數。

弟弟和他女友雖然還沒走到這地步,但隨著年齡增長開始論及婚嫁、
開始討論到未來時就發現遇到的難題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難遷就對方,
有時候看到人家走到這個階段時就會覺得很辛苦,只希望彼此能夠
不計較,突破難關,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和我太太的交往其實一開始也遇到很多的阻礙,也是不敢討論
未來的那種,一想到未來可能沒有結果我太太都會哭,但我們
也沒想那麼多,只是彼此在自己的角色上努力,也盡可能地獲得
雙方父母及家人的認同,時間久了大人們看交往都那麼久了也就
不再反對,反而很積極地促成盡快結婚。
所以我想如果太太弟弟決定要和他女友走到未來,除了在自身角色上
的努力外,也要積極以誠意取得對方父母的認可,這樣女生才會覺得
你是他一輩子可以依靠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