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20:40:13猩猩

我的祕密花園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要鄭重說明,我非常愛我太太和女兒,
也非常滿意現在的家庭生活,
下列提到的部分內容只是歷史回顧,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的。

今年開始長期在上海工作,因為我來大陸也超過50個趟次了,
加上工作繁重假日根本懶得出門,一個人只想好好在宿舍休息打發時間,
突然想起以前很喜歡的一部偶像劇”我的祕密花園”,
就上網重新溫習了一下。這部電視劇是2003年1月播出的,
那年我還在自由時報當警衛,也是在那年認識了前女友和一群好朋友們,
坦白講我的年輕生活蠻單調無聊的,只有在那一年和自由時報的同事
一同認識了光田醫院的護士朋友們稍微有點色彩,
以及後來認識我太太才稍微比較精彩些。

我的祕密花園從大學生活一直演到職場生涯,
畢竟第一部太經典第二部要超越就有點難,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再回頭看這部戲,卻會覺得
第二部比第一部更有感觸些。
我在當兵前後的時光幾乎都和高職同學混在一起,
一直到自由時報上班才和當時同事一起出去玩
認識了護士朋友和前女友,當警衛對我當時的性格影響很大,
因為當警衛讓我很沒自信,其實那時候我長得不算醜,
會唱歌會表演什麼的,只是因為工作讓我太沒自信了。
記得有一次有個朋友買了腳踏車,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時
就在研究他的腳踏車,我嘗試著拆開他的腳踏板
但活動卡榫沒有扳開所以打不開,那位朋友一扳開就打開了,
然後所有朋友就哈哈大笑,連前女友都說:機械科的喔?這
樣的話語在現在我或許會自嘲的帶過,
但在當時我卻覺得很丟臉,自己跟前女友生悶氣。

當時的我有駕照但不會開車而前女友有車,所以出去都讓她載,
前女友其實蠻好的,願意教我也願意把車子讓我開,
但我很軟弱,不敢就是不敢,講一大堆理由推辭。
後來漸漸感受到前女友的厭煩,有次一群朋友聚會完後女友要直接去上班,
我沒有人載只好硬撐著面子說要把車子從沙鹿開回豐原,
這是我第一次開車,我連要踩著剎車換檔都不會,
後來歪七扭八的把車子從沙鹿開回家裡,回到家運氣就是這麼好,
當天中秋節隔壁鄰居一堆人在烤肉都坐到門口來了,
我要把車子停進去車庫緊張到連車窗都不會搖下來,
隔壁大叔說要教我一直敲我車窗,我也不願意拉下臉來請人幫忙,
就這樣一堆人聽到我停車乒乒砰砰的到處亂碰,把車子碰的都是凹痕。
前女友沒責怪我,只開玩笑跟他同事說我開她的車去撞柱子,
隔天還說不用幫她修她會自己想辦法,
我也就沒有再主動提出要幫她修車,唉~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當時的軟弱及沒自信,
加上家庭環境及自我感覺良好,都無法讓我大徹大悟的改正,

直到後來半工半讀完成二技學歷、離開了警衛轉換工作、
和前女友分手,以及後來被當年才20歲的太太指正後,
才逐漸改善自己的軟弱。我以前是個非常念舊的人,
但現在卻一點都不念舊,也把以前的東西全部都丟掉了,

人生必須邁開大步往前走,偶爾回頭反省一下讓自己更成長,就好了。

CC 2020-08-13 05:25:24

很不錯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27367.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2 10:28:5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