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17:06:26翁永作

我要退團

暑假結束
剛開學
辛樂克的肆虐
讓我從苗栗一陣狼狽的趕回台北

去到無敵好玩的苡宣苡珈柏彥家
烤肉
唱歌
麻將
Wii
UNO
人超多
簡直就是一場小型夏令營了

不知不覺就玩了通宵
這兩天真是感謝他們家的超熱情招待
愉快斃了



經歷這場強颱的洗滌之後
雖然是非常疲憊的狀態
但意識卻是異常的清醒
於是
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要退出建成樂團

總是期待剛升大學的這一批生力軍加入
暑假當中不斷向他們提起
上個星期升級禮拜
沒有第二場
所以是我們樂團的作歌日
我興奮地對好多人宣傳
結果
效果之不彰
真的是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怪我自己哪時不挑
那天坐錯車
遲到了一個多小時
升級禮的準備
明明是可以很充裕的
但大家都沒有熱心地提前參與
對於自己也同樣如此
感到很抱歉

電話中
竟是不知道要幹嘛
無聊到要提前離開
到了也只有小毛和立安
看似在研究熱舞
飛飛因為身體不適也提前離開
最後
又是剩下
"我們"

即使合作愉快
但在回家的腳步上

多了些許沉重

隔天
在我們完美的默契下
脫稿演出大成功
使我為之一振
但不小心知道樂團要分成兩團
當下我真是
一點也無法苟同

但經過
條理分析王上豪的解釋說明後
我接受了

今天原訂應該是這個時候要練樂團
兩天來也不斷聽到
有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練樂團了
心中興奮莫名
因為
終於聽到除了"我們"以外的人
有了這種想法








教訓人是我的專業

我不能理解
為何要先玩一下
再參加樂團
我不能認同
沒有朋友一起
就不能先來樂團
我們的團員都稱不上是朋友?
我努力找理由
企圖替你辯解
但我找不到
你們覺得來樂團很痛苦很無聊?
樂團是種服侍
受洗的條件為何?
難道
我信上帝
就可以受洗?
受洗之後卻為了娛樂
而放棄服侍
我不能理解

樂團需要有人來帶領
那一群大成功之後暴增的新團員
有些人對音樂還陌生
對音樂的敏感度還不夠
而我們卻不能因此
停止讚美神
所以樂團一分為二
希望他們在新的環境下
一起增長
預備上帝所準備好
要賜給他們的能力去服侍祂
能者多勞
我們將一群人交在你手中
希望有深厚音樂底子的你
能循循善誘
你怎能將我們的苦心醜化?
服侍神
不應該有這麼多問題
單單定睛耶和華
只要敬拜祂讚美祂
就夠了

不可試探揣測神的心理
那麼當我們不了解一個人的時候
是不是也不該擅自猜測?
如果一個契友
不常出現在私下的聚會
是該怪他興趣不同不會出席
還是應該在事前主動聯絡?

事後春秋
真的是很多餘又討厭的
要猜測
也該往好的方面替他著想
怎麼會是說
反正他一定不會來
到底把契友當作什麼啊?

更令人厭惡的是那種
在旁複議的小人
別人沒有接手機
也許有他的難處
為什麼口氣不保留又口不擇言呢?
說什麼不可能會練
是又懂多少了呢?

不曉得別人平常會做什麼
是自己不懂得關心

一得知要取消樂團的聚會
一群原本迫不及待的小鬼們
開始抱怨並計畫接下來的行程
感覺就像若無其事一樣
到底有多少人失望了呢?
有多少人在心裡嘆息
不住咒罵一句
吼 ㄎㄅ勒 又要多等一個星期
當初又有誰
是真心說出想要練團
想要做出一些音樂
而不是"只是唱歌"

浪費樂團他們
私下撥出時間討論東討論西
只為了
你們好

我已無力去尋找這一類人
真的是失望透了
我清楚的知道
我對樂團的熱誠遠遠超過你們
太多了
而我也無法靜靜地看著事情好轉
以我所見
我認為問題
只會在暗地裡越滾越大罷了

團長也是該罵
早在好幾個月之前
某一次樂團討論
就已經強調過聯絡的重要了
如今惹人非議
也是必須承受的一點教訓

而我自己也是非常地欠罵
什麼學校不考
自己不懂得用功
想要改變一點點事情
也必力不從心
這抑是上帝告訴我該學習的教訓

對於"建成大家庭"這句話
我早已麻木
宇翔說得好
是家人就一定會有摩擦有嫌隙
懂得一起跨過的
才是真正的家人

但是
建成總是習慣刻意保留
那些重大可能會傷感情的大問題
這樣我們該如何學習
一起屏除父神的試煉呢?

我不覺得自己是什麼聖人
好像懂很多在這裡長篇大論
坦白說
我認為我是個基督徒名份都配不上的人
我不認為我是個基督徒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
都作信徒的榜樣
沒有一樣符合
愛的真諦,十誡,聖靈的九個果實
又有幾件沒做到的事卻沒力圖改變
活的一點見證都沒有

本來是計畫20歲滿就受洗
但我想還是再緩個幾年吧



教訓人是我的專業

就讓我在這裡
把所有醜話都說出來了

反正現在的情況
我也不願意再一直地奉獻自己
大老遠時常北上
花錢花時間花體力精力
影響學業也影響我在校的人際
為了這麼多不值得的"我們"付出
我做不到
而且我現在在校的情況
也不允許我這麼做了

我退出建成樂團
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直到我回到大台北區域的學校
直到你們改變自己的心態為止



且體醒大家一句話

上一篇:體貼

小仙琪 2008-09-28 20:41:31

嘿~加油啊
不論你的決定如何.我會支持你ㄉ
從建成樂團成立開始我就參與了.也包括很多人
誰不是帶著一股熱誠?
但因為莫名的更改練團時間
讓我不得退出樂團
誰又帶來一句什麼合理的話?
但是上帝的帶領有祂的意義
對於敬拜團是不會因為場地或人的關係而消失ㄉ
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路在哪
上帝會把人放在最適合的地方ㄉ
學校的課業也是要顧ㄉ
大學生加油阿!!

版主回應
神若要我離開 我就離開 2008-11-17 12:52:05
學弟 2008-09-16 22:19:17

你不帶我唱我不會啦....
學長
你最屌了
最神了
加油
(我要書包喔~哈哈哈)

版主回應
2008-11-17 12:49:10
苡珈 2008-09-14 22:20:35

嗯 我懂你的心情 也之到你是好意
但也許\\\有些人不是這麼想的阿
也許\\\你曲解他們的意思啦

蛤 真的不想你退團啦

版主回應
2008-11-17 12: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