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4:43:02翁永作

何謂ㄅㄨㄣˋ首(垃圾)?

真是很無奈啊,我好心多管閒事的跟你說大道理,換來的卻是一陣辱罵。即使我用詞不當,但我有特別補充道歉了不是嗎?還是你不願承認自己有錯?

蕭健宏啊蕭健宏,你到底還是比我想像得更可愛啊!
講難聽就是比我想像的還幼稚多了。

你到底是要聽真話還是只想要活在屁話之中?

房子的事我們不談了,我們就事論事......
那天化學課、物理課,眼見大半的同學趴著睡覺。
你就是要開足你手機的音量,好炫耀你正在聽王建民的比賽實況?

每個人都很支持王建民啊,誰會不想關心一下?台灣之光耶,拜託,我也很喜歡他、很希望他打好球!
再來上課了,手機也響了好幾次,第二第三次的時候就已經跟你反應過說:「有一種東西叫『震動』。」
都跟你講過了,屢勸不聽!再犯接受責備應該不超過吧?
響了最後一次那愚蠢的暴龍叫聲,你真覺得那樣很屌嗎?下課不顧同學的安寧,就已經夠火大了、都上課中『頻響』也不改善......

你自己講你是不是欠罵嘛!還是討罵?
下課聽轉播,不會到外面走廊去聽嗎?不會關成靜音嗎?就是要干擾別人的安寧。
你說奶罩吵,你他媽的這才叫做吵啦!
上課手機關靜音是常識,『常識』,ok?
不懂得檢討自己,只顧得自己開心!一直在那邊吵鬧,說你幾句很莫名嗎?

謾罵,自己不對還罵得義憤填膺!ㄅㄨㄣˋ首(垃圾)!還帶種罵別人,你才是那種字眼的『代表作』。








說真的,遭到你那樣謾罵之後,我心情受了滿大的影響。一半生氣,一半難過......
奇怪!我替班上同學多著想一點、維護自己有安靜上課的權利,做錯了嗎?我做錯什麼了嗎?為什麼我要受你那般的辱罵?

你知不知道別人會難過啊?

此時我就想到我之前對你的批評!是否,我也沒為你著想過?也許是我忘了體貼。
但又想想,如果我不說,你會改嗎?
之前那件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結果是我和你鬧僵,真的是太莫名了!
你知不知道討厭一個人很累、恨一個人讓人心力憔悴?
愛和恨只是兩面的情感!
我已經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一直不想在生命裡,多樹立一個自己無法原諒的『敵人』。
認真想想我這樣子罵你、這樣好子心切的罵你,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我又是為『誰』做了什麼?我到底是為誰?
結果他們自己都不在乎,我到底為他們氣是在氣什麼?
你也不想想,我到底『有沒有為了你好』才罵你?
你也不想想,我這樣罵你,會得到什麼?如果我不罵你,我是不是落得輕鬆!

如果這黑臉不由我來扮,你會懂得什麼叫作『成熟』嗎?你會懂得什麼叫作『成長』嗎?
聽盡了周遭的人給你的安慰、抑或是道盡了我的不是,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
請問你改進了沒有?請問你學到教訓了沒有?有?沒有?

和你變成這樣我滿後悔的,真的。很想回到多管閒事的前一秒,去停止自己的行為!即使知道你錯,但跟全成一樣什麼都不做,至少我去3309不會覺得尷尬......

說實在,我真的很想喚回這段友情,因為我的付出是多麼地不值得!
為了一群不懂得關心自己的人付出關心,卻沒人會感謝你。
為了你,費盡唇舌地說盡大道理,卻換來一份莫名的咒罵。
很明顯由這次例子證明:你根本就沒有改變!一樣的自私、一樣的只會想到自己,一點進步都沒有......
我從來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人,是這樣子沒有吸收能力的!不管在哪方面,你都沒什麼成就,這真的嚇到我了!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這種人。
真的早知道你不會改,我就不會把自己推到這步田地了......

賀邦彥:孺子不可教也!

你真的是一個


上一篇:室長

下一篇:小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