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01:33:20翁永作

回家

家,應該是人休息的地方。
家,應該是人最能夠休息的地方。
家,應該是人能夠完全放下的地方。
完全放下,不再戴著面具、不再武裝自己!
家,應該是這麼溫暖的一個地方。

在學校我真的好疲倦,有很多心思煩著自己。不是我不想講,是因為這裡的人都不習慣去講,也不願意去講。
我真的有好多苦水想要吐,有好多好多話,想找人說......
但是沒有!沒有這樣的人,可以讓我卸下心防,不是我不想,是這裡的人不願意替你分擔。

我好難過!
我想要大聲咆哮!!!!!!!!!!!!!!!!!!!!!!!!!!!
!!!!!!!!!!!!!!!!!!!!!!!!!!!!!!!!!!
!!!!!!!!!!!!!!!!!!!!!!!!!!!!!!!!!!
!!!!!!!!!!!!!!!!!!!!!!!!!!!!!!!!!!
!!!!!!!!!!!!!!!!!!!!!!!!!!!!!!!!!!
!!!!!!!!!!!!!!!!!!!!!!!!!!!!!!!!!!
用我過人的嗓子,聲嘶力竭的吼叫。

好悶!真的好悶!
我需要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休息。



下學期課程開始,我每個星期都回台北,是因為真的有事,所以我必須回去。但我也很樂意,離開這個悶死人的環境。我很開心能回家!

3/22(六)一回到家,很開心,剛推上門想要找個話題和父母聊聊。但!馬上被爸的一句:幹嘛一直回來?好心情瞬即被蓋入谷底......即使我知道不應該週週回去。

我還能怎麼做?
老哥一直跟我說,你再這種態度對父母,我就揍你!
我還能怎麼做?

從苗栗出發,提著大包小包,在OK前面等國光,硬著頭皮也要補到位,再轉捷運,提著大包小包才回到家裡。
每次回來,又至少要360,一個月就1440。
每次回來,在學校的課業不能唸、想偷練的籃球也沒時間碰......一大堆,真的只是沒舉出來。
每次回家,每次都是為了教會,大家在台北要幹嘛?我都不清楚。佈道會,我很想上、很想要跟著練團,但是每次星期六青契聚完會,不知道要幹嘛卻又散會,我能要求大家陪我練一晚?我能嗎?
每次回家,其實,每次的事情都不大,都聽到誰跟誰去同學幹嘛幹嘛,因此缺席,我心裡是什麼滋味?連沒有迎新宿營的第一次系遊我都放棄了!都放棄了!
我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我何不想離開教會,努力經營我和學校同學的關係?
我會不想在苗栗結交一些知心朋友?也許好到能夠讓我不想回台北的那種。
我都不會想?
每次回家,真的都是為了教會,哪一次是跟朋友出去純遊玩?哪一次是?
為了教會、為了信仰,我是這樣的犧牲。為什麼你要這樣子質疑你的兒子?
聽說長職會要改選,老哥要因此受洗,你都沒阻止。就為了選舉這樣的小事要受洗!我真的搖頭無奈了啊!信仰豈是能這樣使用的工具?
我還能怎麼做?
每次星期天,也都要趕著回去,不能多留,去客運總站排補位。起碼10分鐘,最久是1小時又10分,很疲憊的趕回苗栗。路途也每次都是累炸我!
我到底還能怎麼做?
我到底,到底,到底還能怎麼做?

我失去了什麼?
我錯過了什麼?
我犧牲了什麼?
我奉獻了什麼?
我付出了什麼?
我得到了什麼?

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這麼辛苦地回家,只為了挨一頓責備?到底有沒有人能夠體會我的感受?有沒有人知道,我回來一趟,付出了什麼?我失去了什麼?
我到底還能怎麼做?
還能怎麼做?
還能做什麼?

家都不能回了,那我的去處是?我想要休息,我能去哪裡?學校也待得好悶,我到底該怎麼辦?到底哪裡能去啊?

那天聽完你的教訓,行李放完,我就奪門而出。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一直都很委屈,一直......

男孩子能一再透露,自己的情緒嗎?男人是很講面子的啊,這誰都知道,即使困難,也不願意扯下臉求救!這誰都知道的啊。

我只是想要.........回家,而已啊。

上一篇:還沒準備好

下一篇:翁永作

2008-05-08 14:14:46

叫吧!!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叫出來
這個方法是真的很好

叫完之後
就像你說的
&quot有空就密我阿&quot
我們可以聊聊

版主回應
有空就聊聊
我已經很少在開即時通了
msn:paul21008amy@hotmail.com
2008-05-16 01:06:38
語恩 2008-05-05 23:08:29

恩。。。。



要加由阿
雖然我對家庭的感覺也是一直很複雜

也同樣不想回家




但我相信
你跟你爸可以嘗試說看看你的感覺

加由阿







有時我會覺得在某些方面
這個信仰的某些人做的某些事
會讓我覺得很諷刺




但你還是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我只是稍微被困在框框裡鑽牛角尖
一下就能好了



謝啦鳥人江
妳也要加油!!!!!!
有空多&quot回來&quot教會
不要再讓我們叫妳鳥人了
2008-05-06 01: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