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2:24:06翁永作

報告

PIC* 大合照

PIC* 點名報到
PIC* 雖然沒有我,但是有最可愛,力量用不完的小泰山--新約小朋友
PIC* 模仿女生”對著鏡子自拍”表情,自認為很出神入化
PIC* 和毛多宣、老唐
PIC* 和X4N、機機
PIC* 長大會很帥的小男生
PIC* 女生我投給孫竹君,她妹妹也很可愛,右邊是最皮的小孩--葉文清
PIC* 這兩位是很喜歡跟我玩鬼抓人,又愛作弊的妹妹,有事沒事就要打我= =
PIC* 堅強陣容,缺苡宣,因為她毛多!!!!!呵,沒有啦在拍照
大家平安,我今天要來報告一下 7/8(日) ~ 7/13(五) 我們六位 :宇翔、永信、定信、士恩、苡宣、語恩,前往屏東的新埤教會服侍的經過。
第一次來到屏東的新埤教會,其實那裡不會很鄉村,不過旁邊就會傳來類似牛糞的施肥味道,感覺很新奇。
他們的教會不大,而讓我們最吃不消的事是教堂裡面,竟然沒有冷氣!屏東的太陽刺人,我們6個下去的老師、還有來參加的60多位小朋友、再加上那裡的恩耀牧師和一些家長,將近70個人擠在小小的教堂裡,呼吸都會覺得困難。
新埤教會的暑期夏令營,課程是這樣設計的 :先帶歌,然後有破冰遊戲,最後是聖經故事。帶歌和遊戲當然是我們在帶,而聖經故事呢?則是由我們幾個,把聖經故事的內容,編成簡單而易懂的白話故事,演給小孩子們看,在結束之後,牧師再出來總結並點明主題。
帶小孩是下午的時間約兩點到六點,而早上時間,我們則是九點就要到禮拜堂晨更,當然是為了我們下午的聖經課程!我們要重新了解經文,並更深入探索故事的意義,才能把上帝的話語清清楚楚的傳達給小朋友知道。
晚上,吃完晚飯後的時間,我們的工作就是準備隔一天要帶小孩的內容,帶的歌曲、破冰遊戲、聖經故事的演出,全部都要再重新策劃、演練、改進。
鄉村的教會比較窮,金句卡都要我們自己製作,大大一整張剪裁完、一張張的護貝、然後再全部剪開,才能發給小朋友當作獎卡。
新埤教會的小朋友很多不是教會的孩子,若有60位小朋友,就有40位是第一次來到教會。他們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也有一些智障或怪怪,智能比較低的小孩子、看起來很皮、說話很沒有禮貌、不好帶的小朋友也很多。一開始會很擔心,是否自己沒有這樣的能力,足以來勝認這樣的服侍工作,會感到害怕無力。
不過在將近一個星期的相處之後,我們也和他們建立了濃厚的感情 :一開始會大吼大叫的小男生,最後可以安安靜靜的看著我們的戲劇演出、一開始很害羞很內向,跟她講話都不會理你的小女生,最後也能跟著我們的帶動唱,開心的又唱又跳、那裡最皮最皮的孩子也變成了我們的好朋友,最後一天成果發表時,還與我們一同合跳街舞呢。
我要補充一點,其實那裏不是聚會完就結束,還有分成陶笛、電腦、爵士鼓、手工藝四個班級上課,一開始的押金是收個兩三百塊錢,只要全勤呢,就能全額的退費。但是有些第一次來教會的家長們,好像是被感動的關係,把剛拿到的退費,全部都奉獻給了新埤教會。
而恩耀牧師看了我們的表現非常滿意,還事先跟我們預約希望我們明年也能下去幫忙呢。


THE END

上一篇:丟掉乖乖頭

下一篇:夜唱太衝

土豪 2007-08-16 16:25:54

酷ㄝ~我也很喜歡小孩子的說~
像我
傳說中的小神槍手~只有小孩子有難的地方
都會有我大蒜麵包超人的出現~

版主回應
......................................

明年就找你去好了
自己說的別喇叭嘴哈哈
2007-08-16 16:27:30
語恩 2007-08-11 01:20:02

是葉文清


還有
我不是 老 唐!!!!!!!!

結束哈哈

版主回應
吵屁啊老唐!!!!!!!!!!
對吼~我怎麼會打成林文清= =
呵~HI~老唐~
2007-08-11 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