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2:12:15毛龜

第一天上課...之中醫史

109

 

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上課~~~~~~(踹,開學幾天了!)

 

沒辦法,誰叫阿六同學們一直在軍訓,不過總算可以上課了,但一看課表,一個星期有26節課,不知道是多還是好。

 

 

 

 

於是,我們一大早起床囉,準備上我們的第一堂課------------------------中醫史

 

 

 

 

 

 

 

這枯燥的課名讓我們心情減少了大半,但難得第一天上課,不去就有點欠“當”了。

 

 

 

中醫史

 

教授姓孫,名是什麼我忘記了(當掉!!!)

 

 

 

他的聲帶是典型Do Re Mi裡面的只有Do音,於是整堂課就是DoDo去的,眼皮也快要Do掉了。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節,還是中醫史(廈大都是兩節兩節上的),看來這次是在劫難逃了。

 

 

 

正當他把夏朝介紹到中華民國逃跑中共建國後,他開始介紹一些本草綱目的一些藥材。

 

 

很好,我的眼皮又睜開了點。

 

 

 

他打開了powerpoint

一頁

 

 

人體藥材

 

 

 

????

大家都擺出疑問

 

 

教授:「本草綱目記載了52種人體可用的藥材,現在我們大家來看看~

 

 

大家一下子拿出了興趣

 

「這個屌!~

師傅和我眼睛睜很大。

 

 

 

第二頁

 

人肉、人皮、人尿、人屎、人髮、人乳、胎盤、唾液、人精、人指甲、人血、人臍帶、女人月水……

 

長篇大論寫了52個,大夥愣的看了一會,然後全體開始竊竊私語。

 

 

「人屎??

「人尿??幹,誰吃阿~!

低聲的罵聲

 

 

「人精???哈哈哈」

低俗的笑罵聲。

 

 

「女人月水?那是什麼???

單純的提問聲。

 

 

 

 

 

教授開始慢慢介紹給大家認識

 

「人髮!

「唉額~~~~

教授翻開下一頁,立刻就有嫌惡聲出現

 

 

「人髮本來就是血之物,也有一定的療效,有些…..

教授不管他人,繼續說他的,底下也騷動起來。

 

 

NEXT

「髮垢!

………

一陣安靜,同學們腦中正在翻譯此為何物。

 

「哇勒靠夭」師傅罵人了

「好噁

教授繼續不鳥大夥,繼續上他的課

 

 

NEXT

「人屎!

一陣騷動,但慢慢沒那麼有大反應。

 

 

教授:「又叫黃龍湯」

 

 

「靠北」師傅又罵人了..

「還有學名」我嘴巴張很大

「還真有文化」阿凱笑罵

 

 

NEXT

「人尿~又叫輪回酒,也稱還生湯」

 

 

「真好聽

「雞皮疙瘩~..

 

 

 

 

接下來教授還說了幾個,不過比叫平常,像胎盤那類的,大家也比較能接受。

 

 

直到…….

 

 

 

「人精!

教授吐出這個詞

 

 

底下偷笑的偷笑,害羞的害羞,也有不知此乃何物的清純小朋友

 

可教授……

 

感覺蠻興奮的

 

 

教授:「現在有些三級片……(18),這個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難怪AV越演越正….」隔壁的若有所思…..

 

NEXT

「女人月水」

 

 

底下疑問的聲音明顯很大

 

教授:「就是….女人的月事」

 

 

「靠,誰吃….」師傅發狂了~~

 

 

 

 

 

 

 

於是,這堂課就在歡笑中渡過了~~~()

 

中飯時間

我和清旭一直邀請小霖來碗特別料理

 

『黃龍湯拌飯,再來一杯輪回酒』!!!!

 

 

 

 

 

 

小霖不停追問這是啥~

 

 

 

 

 

 

 

 

 

未完待續..........

2009-11-22 06:33:56

你過的不錯欸
恭喜恭喜ˊˇˋ
真想你

Joye 2009-10-30 16:57:08

我看完之後直接下倒在床上了
好久沒看到你了~
開始還念了~~
中醫史...不是要看"黃帝內經-素問"嗎?
教我中醫一些基礎的是這樣教我的...= =
附註...我一星期有31節課~
也是兩堂兩堂,有三堂的= ="

版主回應
倒在床上? 太興奮了?!

我也好想你喔喔喔喔
畢竟你也是個有趣的朋友~~~~

內經分 素問跟靈樞 不錯喔 有ㄒㄧㄠˊ問

嘿嘿 其實好玩的是...解剖課優
2009-11-02 14:37:12
健康戴戴 2009-10-24 23:56:45

什麼女人月水!!!
噁心欸@!
那很.....
喔算了我是淑女不能說!!